July 29, 2011

对《武侠》的评估

7月28日 星期四

早在《武侠》还没上映的几个星期前,就已看见路上四处张贴着他们的海报。
各大广播媒体也陆续地报导有关该电影的拍摄过程,其中还报导剧组们特地远到云南取景拍摄。

最初令到我决定想看《武侠》的不是充满帅气的金城武,而是功夫了得的甄子丹。
另一位是陈可辛。自陈可辛导演执拍过《如果爱》后,对他的影响就一直蛮深刻的,想他之后拍的《投名壮》也不赖,所以再看到《武侠》是陈可辛执导,我就决定要看这部影片。

星期三,趁着有半价入场票,就与男友,一位甄子丹迷和其男友,四人一起购票观赏。



其实在还未买票之前,早已在FB和身边的朋友中听到他们对该影片的口碑不怎么好,但想到这部电影有这么多大卡司如甄子丹、金城武、汤唯、姜武、惠英红撑着,难看也会有个限度吧~

最后,真的如他们所说这电影很闷,有太多的陈述语,而且在有些画面拍摄得很恶心残酷,再看到有些画面的平面设计中看出了点小缺陷,所以看似有点假。老实说,有点失望。
其实最失望的莫过于在片中的结尾反派与两位男主角雨中对打的时候,反派的武功厉害到刀割不入,针插不死,最后一个惊雷,把他给劈死了。真是给编剧咋到死死!=.=///

由于我是工作完毕后去GSC观赏,所以整部片看得我又闷又惊又累。
对《武侠》的评价:无聊透了。(★☆☆☆☆)

好吧!我好像整篇文章都不停地在贬这部电影。
好看与否,见仁见智。

July 26, 2011

为《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为之疯狂

7月26日 星期一

记得在上两个星期五我工作到半途时,突然接到老妈的电话。

“女儿!我在Facebook里看到你姨丈写张学友即将在12月9和10日来马来西亚连开两晚演唱会耶~你这次会去看他的演唱会的对吧?算我一份,我也要去!”她就这样在我还没回神的情况下一口气噼里啪啦说不停。
傻了好几秒的我终于回神了,“啊?真的哦?那么他几时才开始售票?我们看看能不能买到他Early Bird的入门票。”
“我上过该主办单位的网站,他没有Early Bird的促销,倒有促销给美国运通卡会员,以享有10%票价回扣。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他们从这个月的16至29日,也就是明天起,正式让Maybank或Maybank Islamic发出的美国运通卡会员购买,优待只限于RM488、 RM328和RM228的票价,而且只售出每场演出的首1,000张入门票。你说该怎么办?”
“票阶层只开放于Maybank或Maybank Islamic发出的美国运通卡会员?但我们都没那卡儿,那岂不是连10%折扣都得不到?嗯~没关系,我先询问欲要去的人,再看看可以向谁借到Maybank AMEX卡。”

于是乎,在一个美好星期五的清晨,就无缘无故被歌神控制了我的正常作息。歌神,果然是



从收到消息开始,就四处寻觅持有AMEX卡者,也用各种互联管道让身边的人得以获知此喜讯。
幸好最后不枉我一番劳力,终于向亲戚的朋友借到AMEX卡了。

远身在澳洲的阿姨和姨丈即将在12月回大马,便托我们代为购票。
这次张学友的演唱会让我们全家人都为之疯狂,只有我家老妹躲在房里更新Facebook说我们都疯了。哈哈哈!
没办法,歌神不像左麟右李几乎每年都会开唱捞金,而且他也即将在今年迈入50大关,如再不去现场观听歌神那具有清澈透明、高亢开阔、温馨深情、苍劲有力的演唱,过多几年也不知有没有机会再听到那带有磁性的歌喉。

记得那晚我还致电给身在新加坡的朋友,演唱会要不要预她份儿,那知她早已购买8月27日张学友在新加坡站举办的演唱会,而且还是买VIP的座位。你说,现在谁较疯狂?

总结来说,整晚家里电话和手提电话都响个不停,家人和朋友们都不断地讨论到底该选买星期五或六的入门票,心里也一直很矛盾票价也到底该买RM228或RM328。

商量了许久,最后总共集合了7人,更一致决定购买12月10日,绿色区域的座位,价值RM328。



隔天,由于亲戚的友人有务在身,因此无法准时在开售的时段预购,以致我们错失了心目中理想的座位。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只比他人稍稍慢了两个小时,就看到星期六所有RM228和RM328的票价全出售了,所以我们逼不得已只能改为星期五。
唉~看来那天得请假了。

《张学友1/2世纪演唱会-马来西亚》的入门票售卖得很快。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透过TicketCharge指定授权销售柜台或订票热线+603-92228811购票。

将会到现场的朋友,我们那天见咯!

July 16, 2011

学会提升自己EQ

7月16日 星期六

珊,你绝不能因为自己已习惯细心体贴的男人而对非贴心的男人动怒。

所谓,
生气,就是拿別人的过错來惩罚自己。《静思语》

所以,你要学会控制自己。

July 3, 2011

为妹提早庆祝生日

7月3日 星期日

由于今年老妹在寿星日当天有务在身,所以提早为她庆祝生日。

今早,在Old-Town吃了顿丰富的早餐后,便一起到Sunway Pyramid逛逛。

10.15am抵达目的地,第一时间就是到Star Archery玩射箭。

三个人总共射了138只箭,搞到我们的双手都酸垮了。

之后,我们就逛街扫货。Mega Sales嘛~不扫货要干嘛呢?对不?


大约3.00pm,就到Sushi Zanmai吃午餐。




Jon很有耐心地在磨Wasabi


Ikura Chawanmushi(RM9.80)(推荐)
Steamed eggs custard topped with salmon roe


Dai Dai Roll(RM12.80)
Spicy crabmeat sushi roll topped with salmon and shrimp roll


Salmon Don(RM10.80)
Raw Salmon and salmon roe on sushi rice


Unatama Don(RM16.80)(推荐)
Roasted eel simmered with egg on rice


Ebidon(RM8.80)(推荐)
Fried prawn simmered with egg on rice

老妹很少有机会吃这种美食,所以她吃得津津有味呢~
总结来说,食物一级棒,价格也一级棒。

Sushi Zanmai
Lot 0B2-F1, Sunway Pyramid Shopping Centre
No. 3 Jalan PJS 11/15,
Bandar Sunway
4615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03-7492080

July 2, 2011

丰盛的一天

6月30日 星期四

同事们虽常在同一间公司里工作,但好像好久都没聚在一起出去享用午餐了。
这天,我与同事们就相约到牛车水的Fullhouse Cafe享用丰富的午餐。


这应该是他们第二册的餐单,个人还是比较喜欢第一册的,设计较特别。
记得在几年前,我路过Giza Mall的Fullhouse Cafe时,还以为它类是Ikea出版的免费杂志,还想拿本回去看看。哪知在他站岗的男服务员还开玩笑的对我说:“小姐,如果你要拥有,你可要进来吃顿丰富的午餐才可以买哦~它可不是免费的。”
说完,还笑着并亲切地对我说那是他们的餐单,是非卖品。
当场听到会是怎么样?
第一个动作是装傻并微笑地回那服务员:“哦~原来是本餐单?设计很特别,我还以为是他们出版的杂志呢~呵呵~”
第二个动作当然是——拔腿就跑!要不然还留在那儿哦?(都丢脸丢要自家了)

我想你们应该都知道牛车水这栋建筑物早在几年前被荒废了,95%的店面都已关闭,里头路过的人也寥寥无几,我想大概只剩下这间餐厅还能继续经营吧~

顾客不多,所以可以很随兴的到四处拍照。


楼梯处


从楼上拍下去


售卖服饰区域


三位青春少女免不了又要拍照




这是鸟笼吧~


由于价格也不菲,所以我们每人都点套餐


Ice Lemon Tea & Carrot Cream Soup


Smoke Salmon Salad


Pan Sear Dory Fish with Asian Green


Oven Roasted Chicken Chop with Daily Vegetable(推荐)


Chocolate Cake

Fullhouse Lifestyle and Cafe
C-G-11, Niu Ze Xui @ Ara Damansara
Pusat Dagangan NZX, No 2 Jalan PJU 1A/41B
Ara Jaya PJU 1A, 47301 Petaling Jaya
03-7885 0836




晚上与Jon来到Dataran Sunway的Bangkok Wasabe享用晚餐。


我们点套餐,包括饮料、主食、汤、甜品。


Fresh Lemon Grass(RM4.90)


Tom Yam Seafood(RM9.00)(推荐)


Belacan Fried Rice with Sunny Side Up(RM9.00)(推荐)


Pineapple Fried Rice with Sunny Side Up(RM9.00)


Water Chestnut with Coconut Milk(RM4.80)

其实他们的食物真的很不错,值得再度光临。

Bangkok Wasabe
No. 16-1, Jalan PJU 5/15,
Dataran Sunway, 4781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03-61567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