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31, 2012

给个“赞”自己

10月31日 星期三

从来就没有后悔过为未来努力的自己
我的方法够实在,他人不青睐,我也没办法

刚刚不久,由于有人心情欠佳
就把心中对我不满的话直喷向我
对我梦幻的未来毒舌一番

只应我过分掌控的自己的未来
也不小心逾越他人的
他便不顾一切地中伤我

他,已无视我的感受

得奖励自己的是,
我一句话也没回驳
我努力控制住自己的头脑
更努力制止住自己的嘴巴
告诉自己别乱说话
自知若这时候开口
准会把对方伤得片体磷伤

若不把这股气吞下去,最后也只会搞得两败俱伤

食物可以乱吃
话不可以乱说
这道理我曾触犯过,也自知它的后果
我,亲身经历

所以
珊,给个“赞”你自己











你的情绪智商提高了
你绝对可以熬过来的

看开一点吧~

小语:在这里乱写一通,心情舒畅了许多。
有时候真的不要在意谁读你的文章,如在自己的地盘涂鸦,能减低自己的负面,又有何不可呢?

October 24, 2012

为公子妈庆生

10月24日 星期三

先在这里祝伯母生日快乐!!!

小女不方面在这儿公开伯母的芳龄,却小透露她今天刚进入第三龄阶段。
想说,第三龄才是人生路里最轻松、最享受、最精彩的时刻,可无忧无虑地过她的一生。
(但现代的人这么迟才生儿育女,这一句好像又不太合适。)

早在三四天前,她的爱丈与一众孩子们就在商讨着该送什么生日礼物,该到哪儿庆祝,该如何制造惊喜给妈妈等等……
人数多自然建议多,建议多出现地问题自然更多。

我这身为他的伴儿,无需多加一嘴制造更多问题,自知我只需尽努力,发挥我最大的本领与责任,负责“”就足够了。
“对吧?伴儿。”(拼命眨眼打眼色叫配合)伴儿~你别想溜了。
在旁的无关事者,别跟我翻白眼!


最后,我们选了间她没尝试过的餐馆 —— 鼎泰丰,Mid Valley
为了避开吵杂声,并让寿星感受到特有的待遇,小孩儿为此提早抵达抢里头唯一一间包房。


为老妈倒茶是孝子的责任

话说我们刚坐下不久,伯母突然说:“珊,你的部落写得不错呢!很会写~你可尝试写文章到报馆,说不定你的文章会进榜哦!”
我那时想“如果我这类生活化的文法会上报的话,首先一定吓死我老妹了。”
其实没暗爽是假的啦~而我确实有吓到,因为我俩发觉伯母已读到我在一两年前写的偷劫案了。


小笼包是必点的(RM12.30)
回想当天每个人都吃得小心翼翼,如一不小心,汤汁就泄出来了
肉馅儿配着汤汁在包在里面,先咬个小口把汤吸出来,再蘸点儿姜醋整个吃下去
嗯~极品!

当然我们也不只是单点小笼包,可当时肚子太饿了。
美食当前,就会如我上面所提到的——发挥我最大的努力、本领与责任,把眼前的食物扫进五脏庙再说。


一家福
每逢节庆,每个长辈不外乎只想忙碌的孩子们回家吃一餐,聚一聚吗?
一张桌子,围坐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我想第三龄最在乎莫过于此了。
可惜,我家并非他家也。

吃饱后,我们在四周逛一逛了约一至两个小时就到另一家餐馆吃第二轮——Alexis, Garden。


Frutti di Mare (RM38.00)(推荐)
饭后“点心”之一(都说是第二轮咯~)
每一片的比萨都不会少了新鲜的海鲜如鲜虾、蛤蜊、鱿鱼等。


寿星妈


Mixed Fruit Meringue(RM15.00)
个人觉得最好看不中吃的蛋糕
它是拍照最好的工具(看公子妈把哪张蛋糕捧在手里就知道了)
这蛋糕是用焦糖和多到不偿命的奶油制成
最后也没吃完,因实在没办法消受层层地奶油


Chocolate Brownies(RM15.50)
香草雪糕配上核仁巧克力布朗尼
有点甜,但蛮好吃


Tiramisu(RM15.00)(推荐 )
大家的挚爱,点了两片
香脆的榛子,绝对足料的内陷,配上草莓果酱,是我吃过的极品蛋糕


最后放上恩爱夫妻照一张

October 17, 2012

小赌注之部落大启动

10月17日 星期三

在工作期间赌博真不是件好主意。今一整个上午,稍微有丁点的时间就不断地刷新Facebook,迫不及待地想要知道成绩结果。
这篇文章生的这么快,不用问‘阿桂’就知道我输啦!没关系,庄主既然赌输了,自然得做到所答应的。

既然这赌注牵扯到这么多无辜人,本庄主冰珊是得应先好好地向读者们交待一番的。
来说说这事情原故吧~

话说从前几个月开始,庄主已满怀思念着她的珊庄,想回家的时候总被生活上的事物给迁绊着;可一有时间,又会自找借口而不动笔。日子一天天的过,就这样珊庄布满的蜘蛛网。(小小声的说,其实连笔记型电脑也积满了灰尘。大概就是:有多久没回庄,就有多久没开机,每天就靠手机过日子。)

前几天,在工作半途中,不知公子是否太空闲,突然在MSN里寄珊庄的网页给我,并半撒娇地说突然好想念像以前这样读我的文章,又问到底何时要回归部落世界。刚巧在那晚,突然有位过客在珊庄留言说他也曾因懒散而荒废部落,最近不知如何的找回那股部落热而日逛夜写。
那一刻,我的心颤了一下。

我曾反省,两年前在部落世界的那股热忱到底往何处去了。
即使如此,要我回来的动力真的不及两年前的‘热’。

就在昨晚,我与公子忘了谈到什么,突然他又借话题地说:“亲爱的,好想念你的部落哦~我们的生活札记,你何时要写啊?
哎呀,又没多少人在读,我又没什么时间,算了吧~”,我慵懒地回。
他立刻反驳:“谁说的?你要不要与我打赌,如果18小时内Facebook有50个‘like’你的网页,你就得开始写部落?
我心想,现在已这么晚了,还会有这么多人理你哦?“好啊~但条件之一是不能出千,如不许私底下招朋友来帮你,或用奇怪的招数。我要他们是因喜欢我部落而‘like',而不是只一味地想达到50这数目。总之,一切得顺其自然的达到目标。你可以做到吗?(冰珊,你还以为自己是部落达人,有几百位“番薯”迫不及待地等你生文哦?)
可以!(但事实上真的有这么一位忠实“番薯”这么地迫不及待。=P)《正解:番薯 = Fans》

就这样,出现了这个小赌注。

刚开始,出来支持的都是他的朋友,都很力挺他,我全不认识,心想他们真会凑热闹有点讶异。

今早一看,已冲上20多位,还得“感谢”Justin Yam。
之后,突然被部落帮里的帮主小虫盯上。心想:惊动到部落帮,我 铁 定 完 蛋 了。
果真如此,他立即到部落帮“帮托”。


之后就出现的以下留言

后来,Akira大哥一出马,我就知道要呜呼了。

还没足18个小时,我就败了。


小语:其实这次的赌注并不公平,有召家搬马的情节出现。后来想想还是算了,在Facebook里头总是难以避免的,你其实也只不过想借此找个理由/找人推你这懒人一把罢了。

还是得感谢各位~(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