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4, 2009

Day 1 台北101 士林夜市

3月22日 星期日

今天的我5.45am就起床了。准备好一切后,一共有两个超大旅行箱与我们乘的士去KLIA机场登记。
虽然政府用了90亿马币来起建这10,000公顷的国际机场,相等于72个足球场,但那又怎么样?KLIA机场并不像香港机场有数十间商店、有百千位旅客,我只觉得它的大与空,空得有点冷、空得即使旅客想在等待下一班机的到来时闲逛也无所可逛,所以我不明白政府干嘛把机场建得那么大,无谓又浪费钱。

在Delifrance吃完早餐后,就一直坐在那儿闲谈,谈谈等等到差不多10am才登机(Cathay Pacific)。

在飞机里我重看《霍元甲》度过了两个小时,然后听听音乐睡睡觉,1.30pm终于到达香港国际机场。
我们在飞机场逛一会儿后,2.30pm就搭另一班机转去到台湾桃园国际机场。等待到达的当事,我看《鲁豫有约》访问陈奕讯来消耗时间,在4pm终于到达台北了。
这段这么长时间呆在飞机里,我的脚都快抽痉,屁股快可以坐熟了!


由于我们这次来台北没有跟团而是自助旅行,所以姨丈曾想过租一辆车方便走透透。哪知一下飞机想搭的士去饭店时,计划当场被破灭了。唉~为什么台湾是左手边驾驶的?
U-turn转左、电梯靠左站,什么都是左手边,好不习惯哦~曾经还因为靠错边而挡路呢~(paisei)


我们住在国联大饭店,它位于台北市光复南路200号,靠近台北101
(捷运:国父纪念馆)


三个人,三张单人床。原本还以为他们会给到我不知什么硬邦邦的床呢~哈哈!不错不错~很舒服呐!
冲凉房有个超深的浴缸,它是我们三人每晚泡脚的好浴缸哦!


摆放好行李后,我们就行走去国父纪念馆。


与孙中山拍照。


其实我们主要是想去台北101啦!刚才的都只是路过之地。
不要看到天色那么暗,就以为很夜了,其实才六点多!(住了几天,我还是常被台湾的天色骗到!悲~)


终于到达啦!


入门票是400元(约RM40)


正在排队搭乘世界最快速恒压电梯直上89楼观景台。
这电梯有够帅的,它以每分钟1010公尺的速度,只需用37秒就已经到达89楼了。


对了!来到台北101,一定不能忘了介绍Damper Baby。Damper Baby是卡通版的风尼器。它们分别有红金宝、金有钱、黑巧客和银丝卷。


从台北101的89楼层拍下来的夜景有够赞吧?


各位!看的清楚这是什么吗?

再来!近距离的看多几次!

这一系列金光闪耀、贵气逼人的金雕作品是来自國際金雕第一人的金雕大师吴卿。他以其精湛的毫芒金雕工艺闻名于艺术界,尤其是吴大师最著名的金雕蚂蚁作品,不但是以1:1的比例雕出各种型態的蚂蚁,而且连蚂蚁身上的细缣毛都雕的丝毫分明。不但如此,这些金雕作品全部都使用9999纯金作为材质,为了让其作品呈现整体性,许多作品是在攝氏1100度的高温中接合后再细修微雕而成,使作品表面质感处于統一完美。

就如他其中之一的作品,[乡野情怀]展现出以上千只黃金蚂蚁沿着树枝向上攀爬的情景,为了每只蚂蚁的脚能固定銅树枝上,需钻出至少三个卡榫,合计二千四百多个孔,每孔需费时一个多钟头方能固定,总共历时一千二百多个日子。

文章改自
台北101新闻稿



然后我们就在那里买了精美明信片寄回家。

之后,我们经由89楼楼梯走达91楼户外观景台。

我们的头发和包包都快被那高空风力吹到飞走了~这层楼真的很大风,尤其是在晚上,我们三人上到去都互相搂抱取暖,也让大家稳住自己的脚步。不是我说话夸张啦!我个人觉得如果你体重太轻的话,还是别上去的好,以免突然消失在这91楼嘛!我是为你着想哦~
不过我最佩服的是有四个警卫长时间的站在这一层看守着,上面冷的半死耶!我敬佩他们的职业。哈哈!我们待不超过15分钟就下去了。

过后,我们直往88楼。

只要人们走过,云雾就会慢慢散开来。


这就是世界最大,最重风阻尼器。它直径5.5公尺,净重达660公吨,由41层12.5公分厚的钢板焊接而成,造价超过新台币一亿三千两百万元。


除此之外,这楼有一系列的珍贵天然珊瑚和珊瑚精雕艺术品、台湾玉石、珍珠、宝石等。


我们最后还拍了这张台北101的纪念照,价值499元(约RM50)。它附有一张台北101登楼证书和两张纪念照片。

大约9.30pm我们才离开台北101。这时我们的肚子饿得半死,所以现在要去夜市找吃的咯!


台北的街上到处可看到脚踏车,如果这里也有这种风气感觉应该很棒。

我们经过新光三越,它是由很多购物广场连在一起。那会是女人的天地吧~可是对我来说它是我的地狱!


噢~终于来到士林夜市了。
捷运:市政府-台北车站-剑潭)
它是台北市最著名的夜市之一,来到台北一定要去走一走。

尝吃了:烤臭豆腐、炸臭豆腐(推荐)、阿宗面线(推荐)、葱油饼、热珍珠奶茶(推荐)、热蔗水加姜(推荐)、烤鸟旦(推荐)、卤味香菇。



大约12am,我们才乘搭地铁回饭店。
捷运:剑潭-台北车站-国父纪念馆)


看到台湾搭地铁的出入票是塑胶硬币感觉很新鲜,所以就把它拍了下来。

28 comments:

  1. 哇, 我也是很想去啦...
    多么羡慕你呢...

    台北101真的好高哦!

    ReplyDelete
  2. 101上拍到的夜景很美哦!!
    原来你们是自由行哦?
    做麽要转机?直飞可以省下不少时间吧??

    ReplyDelete
  3. 很爽也!!!!

    搞到我心痒痒!!!

    你们跟“台北101”的合照实在是太搞笑了!好可爱呢!!哈哈哈哈!!!!

    3个人,这样也不错呢!!

    ReplyDelete
  4. niger,
    若要直飛,就得乘搭china airline,每天只有一趟而已,到達台北時已傍晚6點多了,又從機場去台北市要一小時.
    我之前去時,到酒店check in時,都要近晚上9點了.

    聯合飯店,我之前住過,但不是很好而已.
    在那邊住兩天後,再入住神旺大飯店,一晚是7000 NTD.
    酒店門口就是捷運站了.
    我又回味在台北的日子了,台北,我好想你

    ReplyDelete
  5. 珊珊,

    我等到颈也长了,足足等了十八天你才把台北之旅的日记上奏到你的部落格。。。

    但为什么只有一天呢?还有其他五天的行程呢?

    有个关于台北的好消息要与你和你的网友分享:根据可靠消息,Air Asia X 将会在下星期五推展KL-TAIPEI新路线。。。据说当天网上订票会有惊人的超便宜价。有兴趣不妨到时去AIRASIA。COM 看看!!!

    ReplyDelete
  6. 好羡慕哦~~在夜市吃了什么??

    ReplyDelete
  7. 我也想去。。可惜没钱。^_^

    ReplyDelete
  8. 你让我对台湾旅游景点有更进一步了解了。

    ReplyDelete
  9. [Akira 思胜]
    我姨丈说Air Asia有推出便宜的飞机票,平时省点用把钱储蓄起来就可以去咯~

    [niger1437]
    自由行很爽很棒呢!
    因为Cathay Pacific刚好推出便宜的配套,所以我们就只能通过它转机飞到台北咯~

    [珊姑娘]
    呵呵~心痒痒叫你哈尼带你去就可以咯!
    我觉得叫多一点朋友去,旅游才会比较爽。

    那台北101的合照我可是超喜欢的呢~

    [jianglong]
    啊?这么晚才check in哦?

    我觉得国联饭店不错啊~也很靠近地铁。
    其实过了几天我们也换去神旺饭店了呢~
    怎么和你这么巧啊?呵呵~

    [Eric]
    哈哈!我才刚放上去,你第二天就看到了哦?
    证明你天天都在等待我的台北之旅记。

    我亲爱的姨丈啊!别这么心急嘛~
    我真的太忙太忙了,台北之旅第二天也不知道几时会放上来呢~
    你就慢慢等吧!
    要有耐心哦!

    还有,谢谢你的到来!啵一个!哈哈!

    [vivian]
    我有谢在夜市吃了什么啊~
    就在那照片的下面,要看清楚哦~ ^^

    [花木兰]
    木兰老师,慢慢储蓄啊~
    迟些坐Air Asia去就会比较便宜了。。

    [凯文]
    呵呵~我在帮台湾大广告呢!也不知道有没有代言费可取。。。

    ReplyDelete
  10. 那个台北101纪念照很鬼马!XD
    士林夜市每晚都有开档的哦?
    我好想去噢~~~~

    ReplyDelete
  11. 台湾自由行,好棒呢!!
    好想到那儿的夜市尝尝不同美食啊!!^^

    ReplyDelete
  12. 哗。我今天好有眼福!
    可以看到台湾的美!

    ReplyDelete
  13. 我还蛮想念士林夜市的小食耶。。。

    ReplyDelete
  14. 在台北101看夜景实在是太棒了!

    ReplyDelete
  15. 怎么最近大家都到台湾玩!我一直都去不成,看得我...好灰!羡慕羡慕啦!

    ReplyDelete
  16. 电梯靠左站是理所當然的事啦
    我如果站在那裡一定會飛掉了 =.=

    金雕工艺太利害了! 帥!

    ReplyDelete
  17. 能够去taiwan,真好^ ^

    那张相片很搞笑

    ReplyDelete
  18. [婷在心]
    士林夜市每晚都有开档的。
    其实正确来说,那里的夜市是每晚都会开的,不像这里,一个星期只开档一天。

    [小霜]
    那里的夜市真的吃到很多美味可口的食物呢!!!
    只是肚子装不下那么多而已。

    [萨迦.令狐冲]
    呵呵!你是有眼福的。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我也很想念!!!真的很好吃哦~

    [Vincent Cho]
    对啊~幸好那天没什么雾,要不然有再美的风景也看不到。

    [YT]
    哈哈!我极力推荐去台湾的啦!
    你一定要去哦!

    [嘉CacinG進]
    飞掉?怎么会呢?

    那金雕工艺很棒对吧?哈哈!

    [泰迪妈咪@cherlyn]
    拍一拍搞笑的照片让自己以后笑一笑嘛~

    ReplyDelete
  19. 哇!好羡慕哦!!我很想去台湾很久了啦

    那张101纪念照很有趣。哈哈

    ReplyDelete
  20. 很赞!

    很有规律的城市规划,全部都是四四方方的,不怕迷路。

    国父是冬菇啊!

    ReplyDelete
  21. 台北真美,
    可惜本人没机会去,
    现在真的要好好计划,
    去台北观光!

    ReplyDelete
  22. 看了都想去,有机会一定要去看看!

    ReplyDelete
  23. 很久沒到台灣了
    什麼時候改成硬幣我都不知呢
    我也從沒有這樣清楚走過101

    ReplyDelete
  24. 最难得的是你的阿姨不介意3人形
    其实左边驾驶和右边驾驶没有什么不一样,
    脚下踩的break和油门都是一样
    只是转弯的时候不一样方向

    我也是没有学习过就在美国驾驶不同方向

    ReplyDelete
  25. 看了你这篇,让我突然好想念我去年12月的台湾之旅。。
    我上次住在剑谭的活动中心,去了士林很多次!那边真的很多东西看,也很多东西吃。。
    你有没有吃到那边出名的好大大鸡排和青蛙下蛋?

    ReplyDelete
  26. 台北101的纪念照很好笑^_^
    连kingkong的经典‘浦士’都跑出来了:p :p

    ReplyDelete
  27. [杨宝贝]
    哈哈~那张台北101纪念照将会是经典之照呢!

    [vincesepten-林炳文]
    呃~真的耶!他们的道路大多是四四方方的,所以很容易找路呢!

    [死者苏生]
    要要要!台湾是一定要去的一个地点,我都还没走完,改次有钱有机会得再去过呢!

    [小东]
    真的真的!完全赞成你所说的。

    [嘉麗 ElaiNe~ChiaLi]
    一定一定要去哦!

    [龍貓]
    难得的一次外国旅游,我当然要好好的走一走咯!

    [sock peng]
    对啊~真的感谢他们不介意呢~

    你真厉害,这么快就可以操控不同方向的驾驶方式。

    [靓靓sally]
    士林夜市真的有好多东西吃呢!好像吃都吃不完似的。

    我太饱了,所以没机会吃到大大鸡排和青蛙下蛋,好可惜哦!

    [bearlim]
    哈哈哈!我也这样觉得。。

    [chrissie]
    呵呵呵呵~这样才好笑嘛!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