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7, 2009

中指血流不止

6月27日 星期六

才几个小时前,吃完爱心晚餐后,妈咪便清理厨房和洗剩下的碗碟。哪知洗到最后一个玻璃碗时,刚好一下子手滑,整个玻璃碗突然从手上掉下去了。
也不知该说妈咪反应过好(如果身份调换过来的话,我的反应肯定不及她快)还是真的心疼玻璃碗,她居然想要把它接住避免摔破,问题就在于最后她不只救不到碗碟,反而把自己的中指给割伤了。(所以说有时候反应来得慢一点还是好的,至少不会弄上自己)

当时我在房间里头玩着Facebook,听到厨房有玻璃摔破声,以为又有一个碗碟要离我们而去而已,所以并没多加理会。哪知爹地突然从饭厅急急忙忙的跑来客厅拿了一大卷厕纸,才知道妈咪割伤了右手的中指,而且伤口还很深,并血流不止。

当我和小妹去到厨房,听到妈咪说整个手指麻痹掉了,还怕到担心那根手指会不会废掉,整个人真的吓呆了。看着妈咪的中指一直血流不止,爹地就立刻载她到Assunta医院止血包扎,我和小妹就留在家善后一切。

他们俩离开后,厨房留下来的有破碎玻璃碗和一滩滩的血,尤其是洗碗盆更是恐怖,甚至沿着厨房到客厅都有一滴滴的血,反正妈咪走过的地方就有血迹。
我一面清理的时候,就一面闻到浓浓的血腥味,闻得越多,就越担心在医院的妈咪到底怎么样了。

洗抹完不久后,他们俩也刚好回来了。



医生说妈咪割伤的中指的动脉,才导致她血流不止。手指一共缝了五针,而且也已经封锁的中指的动脉。
妈咪还形容当时医生还按压她伤口的时候,血立刻喷上来(像是从水枪喷出来,但是细细的,想象得到吗?),而不是从手指旁慢慢流下。
我单单听就已经起鸡皮疙瘩了。。。幸好我没看到~phew~ 要不我肯定尖叫出来。

唉~现在妈咪伤到右手,做什么事都麻烦了。

小语:当我清理一切后,才想到我怎么忘了拿相机拍下案发现场,让你们看看现场有多恐怖。可惜啊!

25 comments:

  1. 這些不好的事情還是趕快忘掉算了,最重要的是日後要多家小心。

    ReplyDelete
  2. 吓我一跳,幸好无大碍,下次小心哦!

    ReplyDelete
  3. 为什么中指流血,却要连无名指都要包?

    ReplyDelete
  4. 幸好不需要进手术室麻醉后才能把伤口缝起来!

    叫你妈妈下次要小心哦!

    ReplyDelete
  5. 吓了一跳
    幸好没事了
    这几天,要帮忙做家务了

    ReplyDelete
  6. 是啊、是啊,我看到时吓得急死了……

    *无名指必须连同中指一起包扎是为了让那伤口固定、容易愈合,也避免手指动作幅度太大,让伤口裂开。因为割伤的部位是关节处。(我们的中指与无名指通常是一起动的,如果不刻意去分开的话,对吧?) =)

    ReplyDelete
  7. 好恐怖!!!!!还需要缝针呢!还好没什么大碍。
    下次要小心。

    ReplyDelete
  8. yer。。。。。
    还会喷出来。。。

    ReplyDelete
  9. 是时候你要帮忙做家务了~~

    ReplyDelete
  10. 幸好伯母没大碍。不过,是你作出贡献的时候了~
    加油~

    ReplyDelete
  11. [墮天使-祥]
    要忘记可能需要一段时间吧~

    [Invisible]
    以后真的会多加小心了。。

    [vincesepten-林炳文]
    楼下的我妹Vernice愔鈺已经答了你咯~

    “无名指必须连同中指一起包扎是为了让那伤口固定、容易愈合,也避免手指动作幅度太大,让伤口裂开。因为割伤的部位是关节处。(我们的中指与无名指通常是一起动的,如果不刻意去分开的话,对吧?) =)”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没有进手术室,不过有打麻醉针哦!

    [sock peng]
    对啊~很多东西都需要我帮忙做了。。。
    没得偷懒了。。唉~

    [Vernice愔鈺]
    哇!!!我家妹妹你终于出现咯?
    奇迹奇迹耶!

    [珊姑娘]
    幸好没什么大碍呢。。。
    之前担心死了!

    [jasmine_pzj]
    哈哈哈!你想象得到哦?

    [小陈]
    就是说啊~
    要帮忙做家务了。。

    [LavenderBlu]
    呵呵呵~没得偷懒了。。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这都是自然反应,东西掉了就自然会去接。我妈妈的朋友更恐怖,她切菜的时候,菜刀掉下,她很自然的就去接。结果手伤得更严重。

    ReplyDelete
  13. 要小心喔!东西破了,可以买过,但是受伤了可大件事情了,医生应该有打破伤风的针吧?

    ReplyDelete
  14. 好像很可怕的感觉!

    你好!初次来访!

    ReplyDelete
  15. 看了都心痛,
    你的妈妈一定感都很痛
    现在的她,伤口不能动水
    就要你们帮忙完成家事了
    让妈妈好好休息咯

    ReplyDelete
  16. [vivian]
    啊?菜刀掉下来她都接哦?
    我可以想象得到那会是多恐怖。。

    [凌迟魔女]
    当时的情况真的很恐怖

    [Akira 思胜]
    你有没有读好来呢?
    不是我,是我老妈啦!
    唉~

    [Calven 烤蚊]
    医生有打破伤风的针。

    [Vincent Cho]
    你想象得到哦?呵呵~

    [本本 Jasper]
    如果你是我,你真的会觉得很可怕。

    欢迎啊!本本。。

    [Puddycat Mei Ai]
    现在的她做什么都不方便,家事只能由来帮忙咯!

    ReplyDelete
  17. ouch~!!! 很恐怖叻!
    这种情景我也发生过 XD

    那你现在要做孝顺女了咯!你妈的一切家务靠你咯!呵呵~

    ReplyDelete
  18. 嗨。。。教你妈咪要好好休息咯,这时侯家里的事物轮到你来咯?哈哈。。。不过真的要缝5真看来伤口还真有一定的‘深度’叻

    ReplyDelete
  19. 还需要缝五针这么严重哦!
    想到就觉得可怕。。。

    ReplyDelete
  20. 不小的傷口耶
    可能你們要幫忙洗碗囉

    ReplyDelete
  21. 厲害!知道后頸項有大動脈,手腕有動脈,但是中指有動脈還是第一次聽過!
    割傷動脈真的不是玩的!幸好妳媽媽求醫快,要不然真的糟糕了!
    現在沒事就好了
    不過,媽媽的手傷了,妳這個做女兒的就應該識做點,幫忙做家務囖!不要再玩什么facebook了。
    忙完之后才玩吧!
    (奇怪,媽媽煮飯吃完之后,妳們姐妹沒有幫忙洗碗的嗎?一點都不像我,以前我跟姐姐真的是洗碗的咧!母親煮飯我們洗碗,這樣才對嗎!)呵呵!

    ReplyDelete
  22. [嘉CacinG進]
    这种情况你也发生过?
    那一定很恐怖了。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五针耶!当然有深度咯!
    改次要做什么事就很不方便了。

    [ejuly]
    还割到动脉,你说深不深?

    [龍貓]
    一定啊~
    改次的碗碗碟碟一定由我们负责了。

    [左手]
    家务得做,Facebook当然照玩啦!
    做家务又不需要一整天的时间!

    我们家里是自己洗自己的碗筷的,不过如果我们其中一个最后才吃完,那就得洗全家人的碗筷。
    刚好那天我父母很迟才吃,所以就自己洗咯!
    懂了吗?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