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09

现在我看到针就怕!

4月25日 星期六

在4月11日,我去BP Healthcare Solution Provider做全身检查。
从我长这么大以来,这是我第一次做全身检查,而且还是在有促销的情况下做的,大约RM400。

这天除了做全身检查外,我还打了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疫苗(Cervical Cancer- HPV 16 & 17),价RM500。
我不是怕打针的女孩,不过这只疫苗真的打得我的左臂很痛。

在诊所里,
护士小姐:“吸气~(我吸气,护士小姐浅浅把针头插进我手臂还好,没什么感觉)呼气~(我呼气),吸气~(我又吸气,护士小姐把还在我手臂的针头插进了一些些)(噢!痛~)呼气~(我又呼气),吸气~(天!又来???)我再吸气,护士小姐把刚才的枕头又插深了)(痛死!你最好不要叫我吸气了!要不我一拳打扁你!),呼气~(我呼气,她终于肯把针从我手臂拿出来了)”
冰珊(痛忍着):“干吗要这样打针啊?不能就这样一次过插深一点打完它吗?”
护士小姐:“这样才会减少它的疼痛,要不你会更痛呢~而且它的完整服用量共三次,一个月后你打第二次的时候可能会更痛呢~”
冰珊(瞪大了眼睛):“怎么会这样??不都是是一样的量吗?”
护士小姐:“我也不太清楚,只是很多人打了第二次都说比第一次痛。”
冰珊:(当场傻掉!悲到了极点~)

整个过程大约10秒,当她把针头拔出来了之后,我的左臂当场麻掉了。
刚开始以为只会麻最多半天,哪知足足麻了一整天,左手一直没办法抬高过肩膀。真的是苦~

为什么我会打人类乳头状瘤病毒免疫针呢?
现代某部分的男女对性爱已经说是到达随便、轻浮及廉价的心态。
有些人可以在两个月,两个星期,甚至两天内换一次伴侣,而且也会有性爱接触。有些更离谱的还有一夜情。
现在的男女怎能可以把性爱看得那么肤浅呢?

由于HPV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人的皮肤、消化道、呼吸道等都携带有这种病毒。所以,凡是有性生活的女性,都有可能通过性接触,将HPV带到自己的生殖道内。医学工作者曾对18~28岁的女性进行过普查,发现HPV感染者并非少见。专家推测:就女性而言,hpv的终身感染率累积可高达60%~70%。也就是说,60%~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HPV,但这种感染通常是一过性的。

采自60%~70%的女性在其一生中都感染过HPV


我会打这针不是因为我也属于肤浅的女生,主要原因是我不知道我未来的男朋友或老公以前到底是是如何度过他的性生活,他到底也是不是那种把性爱看得很随便的男人?我不可能知道。
为了预防自己被感染成子宫颈癌,只好自己去打预防针咯~
医生也说过这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疫苗最好在自己还是处女的时候打比较有预防的效果。

HPV感染的流行因素
(1)性行为:大部分研究表明妇女近期的性伴侣数,性交频率,性伴侣患有生殖道疣等均与HPV感染密切相关。尽管有些研究表明初次性交年龄与HPV感染也有关,但这种因素受性伴侣数的影响,调整性伴侣数后,其危险性无显著性意义。

(2)免疫因素:宿主的免疫力对HPV感染及病变的进展有很大的作用。有研究发现肾移植的免疫抑制者HPV的感染率是正常人群的17倍。HIV感染的人群中HPV感染率也增高。由于HIV感染人群性行为比较混乱,伴侣数较多,初次性交年龄小等因素,使HPV感染几率增加。但有些研究并不能证明免疫抑制与 HPV感染有直接的相关性,HIV人群可能由于自身暴露的危险性高或机体抵御潜伏病毒的能力降低而使HPV感染率增高,这一人群的HPV DNA检出水平高于正常人群,这表明机体抑制HPV感染的能力降低。

(3)怀孕:有研究表明,妇女怀孕次数增多,分娩次数,流产次数等并不增加HPV感染的危险性,畸胎的个数却与HPV感染相关。有些研究表明孕期妇女HPV感染率高,而且病毒检出量也增高,但这可能是由于孕期病毒水平增高而使检出效率提高所致。一项应用PCR法检测HPV的研究证实了这一观点,PCR法检测HPV病毒不依赖病毒的含量,结果发现孕期与非孕期妇女的感染率无显著差(9.6%/10.9%)。

(4)口服避孕药:尽管口服避孕药可以增加宫颈癌的危险性,但它是否影响HPV感染还存在很大争议。有研究表明口服避孕药确实能增加HPV感染的几率,但有人认为口服避孕药对宫颈低度病变的发生无影响,却可以增加高度病变的危险性,因此认为口服避孕药是通过改变疾病的进展状态,而不是直接影响HPV感染率。

采自人乳头瘤病毒(HPV)简述


延伸阅读:女性HPV感染与宫颈癌人体免疫力有能力清除HPV感染

一个星期后,拿了检验报告后,发现身体出现一些小问题。

Polymorphs(嗜中性球):49%(50-70)
Lymphocytes(淋巴球):48%(20-40)
Eosinophils(嗜伊红球):0%(1-4)
LDL-Cholesterol(不良低脂胆固醇):111mg/dl(Optimal<100),2.9mmol/l(optimal<2.6)

Hepatitis A Virus(HAV)IgG(甲型肝炎IgG抗体):Non-Reactive
Anti-Hepatitis B(乙型肝炎表面抗体):Non-Reactive


完蛋了~我这么爱吃海鲜的人,身上居然没有Anti-Hepatitis A和B?
有没有搞错?

今天早上,我去了SS2的诊所打了两只针。左臂打Hepatitis B,右臂打Hepatitis A。
Hepatitis A还要在六个月后打多一次呢~唉~苦命啊!
到现在我的左右臂都感觉有点麻麻的呢~

天啊~现在算一算,我前前后后居然要在半年内打六只针。
噢~我快晕了~谁来救救我?T.T

25 comments:

  1. 小时候我也是很怕的, 现在不怕了咯...

    ReplyDelete
  2. wow...wat a check up!!haha..is good to do check up...hmm...how long i nvr do check up d a..haha...i oso cant remember...anyway...kinda feel sad for u la..still gt 6 more to go...=P

    ReplyDelete
  3. 太多只针在同一个时候
    你有问过医生可以在短时间注射这样多疫苗??

    ReplyDelete
  4. 彩虹有想过要打子宫颈癌免疫针的。
    但是,价钱不菲~
    要等一阵子才可以。

    呵呵!我以前也一直以为叫病人呼气吸气真的可以消除病人的痛楚感。
    怎么知道自己当上病人的时候,
    才知道呼气吸气是没有多大作用的。

    哈哈哈!

    ReplyDelete
  5. [Akira 思胜]
    现在大了嘛~
    我一直都不怕,只是现在要打这么多有点痛苦而已。。

    [Jonathan Lee]
    I think you also need to do check up, I confirm you will more problems than me..lol...

    MR! Is 3 more to go, not 6 more to go ok? Do you know how to read chinese?

    [凌迟魔女]
    对啊~~~

    [sock peng]
    其实是没问题的,因为一种疫苗要注射三次才算完整,所以打子宫颈癌免疫针需要在当天,一个月后,和六个月后才算完成。
    而我打Hepatitis A需要两次,Hepatitis B一次就可以了。
    医生说这是没问题的。

    [彩虹~天空绚丽的点缀]
    哈哈哈~其实应该没多大分别吧!

    [Edwin]
    对啊!预防胜于治疗。

    [Linus]
    其实也不舍得啊~只是刚好有促销,所以就打咯。
    预防嘛~

    ReplyDelete
  6. 不怕不怕啦~

    new 1~ special-123.co.nr~ act oso can view xxx.blogspot.com

    ReplyDelete
  7. aiyoh....poor girl. just a question, after the way you describe about the pain...Still got people dare to go for this jab or not???

    ReplyDelete
  8. 你胆固醇有点过多了...

    ReplyDelete
  9. [冒牌周朝周武王ΨomsΨ]
    如果你像我这样打法,你也很难不怕吧?

    [kim]
    hahahha!!! Dont Care!

    [小东.6am]
    对啊~唉~

    [泰迪妈咪@cherlyn]
    谢谢~谢谢~

    [花木兰]
    就是说啊~
    所以也只能忍咯!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真的!真的!我没骗你~

    ReplyDelete
  10. 为了自己的身体,你就撑下去吧!

    ReplyDelete
  11. 不要吓我啦...
    子宫颈癌免疫针我下个月要去打....>.<"

    ReplyDelete
  12. 你打的针真多啊~
    佩服佩服

    ReplyDelete
  13. 你一次过打那么多针哦?子宫颈癌免疫针,听说真的很痛,等我凑够钱,我也会去打的。

    ReplyDelete
  14. 很久沒有做檢驗了
    打針看打哪裡
    打手臂還可以忍

    ReplyDelete
  15. 好像真的应该打这个人类乳头状瘤病毒疫苗。
    你撑下去吧~ 加油:)

    ReplyDelete
  16. 哎喲!妳年紀輕輕的,毛病好像還多過我這個中年人!
    我就只是膽固醇高而已,妳竟然……
    小妹!要好好保重身體了!人生的路還長得很呢!呵呵!
    至于打針嘛!我怕!但是抽血我還可以tahan啦!
    說的也是,現在的男女性愛真的很隨便。就簡單的就是才認識不久就可以接吻了。要知道接吻是口水接觸,如果對方有問題的話,就賴嘢啦!
    奉勸年輕初入愛河者,別那么快就學人家接吻舌吻,很不安全哦!
    除非拍久了,徹底了解對方了,到時要怎么交都可以啦!哈哈!
    小心小心!

    ReplyDelete
  17. [Vincent Cho]
    一定一定会!

    [迷迭香]
    哈哈!你这个月要去打哦?
    那你保重。

    [Pek Chek Kia]
    唉~没办法啊~
    我也不想的。

    [如果]
    是真的蛮痛下。。为了自己的安全,记得去打哦!

    [龍貓]
    现在的针大多打手臂的啊。。难道还会打屁股?

    [阿san]
    的确是应该的,为了自己的健康嘛~

    [左手]
    左手哥~你就别再骂我了~
    我会好好照顾身体的。。

    现在的男女真的蛮随便一下~

    ReplyDelete
  18. 是不是有过性行为不可以打子宫癌预防针?原因是什么?谢谢!

    ReplyDelete
  19. [Anonymous]
    我会很高兴和感激如果你愿意说出你的真名。

    有过性行为不是不可以打子宫癌预防针,只是打了没有那么大的功效罢了。
    我也不太清楚问什么,所以帮不了你。
    不如你去问问医生吧~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