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3, 2009

怀旧回到校园照

6月23日 星期二

上两个星期,我一直都在忙着赶手头上的论文。当做到一半时,我思绪已经开始变得烦躁和没心情再继续写了,所以就打算先暂时停笔好好收拾书桌上的杂乱再继续。
正当我要把东西收进书橱里时,突然找到了几本收藏已久纪念册和校园相簿,这些相簿全摆放着从幼儿园至中学的校园照。那一刻突然觉得好怀念,看了一遍又一遍,嘴角也微微的上扬。。

自从上了学院后,我已很少与中小学的同学联络了,更不用说出席什么同学聚会。惋惜的是,这么多年来我都没办法出席小学同学安排的聚会,老是一次又一次的缺席了。。
大多数人都很享受大学或学院的生活,因为他们不但家教的管制度大大的降低,而且还有很大的自由发挥让自己的世界创出一片彩色的天空。
说不上为什么,上了学院这个阶段,我不但没感受到那种快乐,反而压力倍倍增加。每天不是忙着赶论文,就是忙着准备大考,我所享有的是一叠叠的笔记与书本和那股压力!!!

或许是因为我的英文不够好,所以我读得比别人更吃力
也或许是因为我没有妥当的时间表,所以我的时间全都给我搞得一塌糊涂
更或许是因为我没自身纪律,老是做一大堆废事物,如沉迷上网和电视剧
反正无论是什么“或许”,我都知道全都是我自身的问题。

噢~离题了。。。

我想说,我最最最怀念的是小学与中学那段无忧无虑的校园生活
虽然有一年四次的学校考试,小六、中三和中五都要预备政府大考,但我觉得那种与朋友一起努力的日子是一种快乐的压力。
以前一起玩闹与奋斗过的生活已经找不回来了。
我真的真的。。。。。。好想念你们!!!!

所以过了几天我把一张张的校园照片扫描进笔记型电脑里,然后再上传进我的Facebook Album,名为Those Uniform Day
没想到在短短的3天内,相簿里的留言急速暴增到150个;10天后的今天已经来到260个留言。
那些留言都来自小学与中学同学,相信大家看到久违的照片既兴奋又感动,忍不住在照片下写了几句。

不但如此,有些早已失去联络的小学同学都一一找回来了,让我觉得这次真的做了对的决定,我真的好感动好感动。。。
而且我们还在Facebook开了一个Event Group来讨论安排一个小型小学同学聚会,邀请人数已经多达25位。
希望这次的见面会真的能成功。(不过难度真的不是普通的高!T.T)

大家要不要看看我的校园照呢?
不用等你们的回答,充满好奇心的你一定很想看的吧!(自以为是)
好吧!我就依你们要求把一些放上来吧!(超厚脸皮)


小学一年级


小学五年级


小学六年级


中四


中学常常粘在一起的老朋友




中五

怎么样?找到我吗?变化大吗?
自己一个一个慢慢找哦~
找不到就。。。。算咯!XD

19 comments:

  1. 找到你了呢!

    好怀念以前的日子咯!!!

    ReplyDelete
  2. 哈哈,忆当年?是否觉得中学读书的时候是比较幸福的?

    ReplyDelete
  3. 你的这篇文章让人想起当年
    岁月不留人

    ReplyDelete
  4. 你读的小学是???
    我好像看到熟人。。

    ReplyDelete
  5. 我的红毛也是不好~~
    到社会工作后处处吃亏~~

    ReplyDelete
  6. thank 4 sharing the pic...
    can u teach me how to link blog to facebook?
    thank

    ReplyDelete
  7. 哈哈。。。我还以为只有老人才会缅怀过去,你那么年轻也会啊?

    ReplyDelete
  8. 可以感受到你以前的快乐,那种没有烦恼的快乐!

    ReplyDelete
  9. 我想念我的小学。

    可能等我上了学院或大学,我也开始想念中学了

    ReplyDelete
  10. [Akira 思胜]
    真的找到我?
    以前的日子现在已经很难拥有了。。。

    [Calven 烤蚊]
    对啊对啊!!!
    无忧无虑的~

    [sock peng]
    岁月不留人。。。
    听起来很伤感呢~

    [Puddycat Mei Ai]
    你遇到的熟人是谁呢?
    我就读八打灵再也的精武华小

    [泰迪妈咪@cherlyn]
    哈哈~有没有勾起你的童年回忆呢?

    [Hot On]
    啊?红毛?
    我不是很明白你说什么耶~

    [sylvia]
    ok.. i teach you by using msn k...

    [花木兰]
    哈哈~缅怀过去没有分年龄吧?
    当你身处在辛苦的地带里,你自然而然会怀念以前的快乐。。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对啊!好怀念哦!!!

    [杨宝贝]
    你绝对会的!
    所以你现在要好好享受你的中学时期哦!

    ReplyDelete
  11. 好好噢!都很完整!我最小年级的照片只有五年级的……>.<

    ReplyDelete
  12. 哈哈哈~~以前的日子真好啊~~
    哈哈!!是咯!!这些照片放进 FB 留言指数一定飘升超多的!!

    现在都已经很很多的小学朋友联络了呢!呵呵~

    ReplyDelete
  13. 一看就看到你了!!!!^^

    好怀念。我的旧照片都不见了!好伤心呢!!!

    ReplyDelete
  14. 再過幾年看
    改變一定很大

    ReplyDelete
  15. 我也一样很想念校园生活,
    看了你的照片,我只有一个感觉,
    那就是,你变得越来越美丽哦!嘻嘻!

    ReplyDelete
  16. 看来我要好好珍惜我的读书生活

    ReplyDelete
  17. 初次到访,我想我找不回以前小学的照片了.因为都没收好. . .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