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14

等一个人的 求婚

12月25日 星期四

无可否认,每个女人心中总会对求婚有不同的憧憬。
尤其近年来,网上不时会看到些新人分享的短片,男友pattern多到你没办法想象,无非就是要让女友感动到泪崩,之后One Take就答应求婚。
为了避免女友在婚后有怨言,男友可说是少点些创意、人脉、劳力和金钱都不行。
这些女人们是幸福的,但往往就是这些为女友精心设计浪漫桥段的男人们,给予众女存太多地幻想,也因此在默默地整死无数自己的同胞。
我深深地为还未求婚的男人默哀。

我不属于虚荣心高的女人,可身为女人对求婚的小憧憬还是有的,尤其他曾说过会让我有个自此难忘的求婚记。
抚心地说,我不妄它有多贵重或张扬,只期盼它会来得有诚意和具有意义。
甜蜜浪漫无需通告天下,只求拥有属于我俩的小回忆。

没想到,属于我的惊喜(或吓?)就落在Melbourne。
其实外人都不知道,我是在他的第二次的求婚,才答应他的。
我一直无法接受,我那最挚爱的男人,竟然破灭了我对求婚的憧憬,因此失望透底的我拒绝了他首次求婚。
其实仔细回想,正确来说我是被自己所幻有的憧憬、多疑的性格和具有期望的想法,把自己毁的遍体鳞伤。你说可笑吗?

早在从Adelaide飞往Melbourne之前,我就领教了亲人对身边人的期望放得过于高,而把自己跌入失望深谷里。我虽亲眼目睹这事,但愚笨的我还未及从他人身上从中消化,自个儿就不小心地陷入了深谷里。
无妨,既然意外的陷入了,还是得靠自己努力爬上来的。
没想到,到了这时候才让我学会这人生道理—— 如果想要得到惊喜,心里是不能存有着任何期盼的。

负面的事迹,永不想记住,也无需记录。只说,首次求婚记,失败!
第二次的求婚,是4月28日在Brighton Beach,Melbourne。
那里的景色特美,蔚蓝的天空。望眼过去,有一整排缤纷色彩的小屋,几十间各有自己风格颜色的小屋在海滩大放异彩。



刚好这天是平日,所以无人潮。它就属我俩的私人沙滩,让我们可以无暇旁人的一面拍照,一面谈情。
突然,在他情话绵绵了一大篇后,再次地向我求婚。
当时的他,什么也没准备,就连大多数求婚场景都会使用的道具——花束也没有,但幸好他有携带必备的求婚戒。
对,就这样。我答应了。
当别人听完我们讲叙的求婚记后,都只“哦”了一声,然后沉静了。
他们都觉得我太轻易答应他了,但我都一笑置之。
旁人永不知他对我的爱是无止境地付出,我是不该被自己的憧憬给蒙蔽的。



2010年12月25日 你选择了我
这一路上,你对我的爱一直有增无减
在生活上,你一直细心体贴地照顾着我与家人 爱着我们
在事业上,你一直为我们的将来努力打拼着
在你的身上,我找到了安全感,更看到了未来

我,怎么就这么幸运的被你看上了呢?

亲爱的,我们一定要带着对彼此最初的爱一起走下去 直终老
希望我们可以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今天是我们最后一年以单身来庆祝的周年纪念日了。
亲爱的,四周年纪念日快乐!

6 comments:

  1. 恭喜你啊!!!

    我在面子书有看到你的求婚,我觉得就是两个人,在一个有意义,或是漂亮的好地方求婚,就是最能见证山盟海誓的,我是很难接受那种排场很大的,我觉得我当下会发呆发愣吧,你老公第二次终于成功打动你的心,真挚祝福你们百年好合哦!!!

    我老公,也是跟我求了两次的婚,才正式结的,第二次还反而没有第一次来得有心思,但是在对的时间,那就成了,求婚,其实说的还是天时地利人和+心意吧~

    anyway!!!还是恭喜你!

    ReplyDelete
  2. 恭喜!!
    有情人总成眷属

    不管什么方式求婚,两人情同意合
    往后的日子更是给你们两人要一起携手

    ReplyDelete
  3. 其实怎样求婚都无所谓,最重要你要知道你的爱人对你的爱姬心意就足够了 =)
    真心替你开心!看着你拍拖再到被求婚,满满感动!恭喜你们!!!!^^

    ReplyDelete
  4. 恭喜你们!
    其实我有不少朋友连求婚都没有,两个人在一起很自然就会一起计划未来所以到最后求婚变成了多此一举。但是无可否认求婚依然是很多女生所憧憬的,最重要以后继续拥有幸福生活,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5. 話說當年我其實也是在第二次求婚才答應的....而第二次求婚其實也沒有很驚喜或什麼,只是我覺得就算我再給他第三次機會也於事無補,就答應算了,哈哈!

    恭喜你!恭喜你加入人妻一族!祝你們幸福啊!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