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2, 2015

[WIP] 我们的婚礼由不得我们做主(二)

6月12日 星期五

首先要声明:本篇不指名道姓,也绝无弩骂任何人的意思。请勿对号入座!

我知道,有些事情是不宜在这儿写,但我极需要一个平台来发泄压抑已久的哀闷。
对,我需要这个平台,也习惯了让我分享喜怒哀乐的小屋珊庄。曾何几时,我试着对身边的他和闺蜜倾诉,可依然解脱不了置放在内心处的那团哀怨。如果连自家小小平台的宣泄机会也不给我,恐怕不久的将来我只能与“婚前忧郁症”作最亲闺蜜了。

我爬网寻找了下,才知道婚前忧郁症大多会产生的原因是
人们害怕“结婚”这个契约,因得做其应做的事(如孝顺两家人、传宗接代),承担责任,尽义务,和要付出一定的代价。终结来说,他们是对婚前婚后所面临的角度转换,生活方式的反差感到恐惧,致使一部分人即将步入婚姻殿堂时,对自己的未来人生状况产生一种捉摸不定、莫名其妙的忧虑。
取自百度百科

原来,大部分人会有婚前忧郁症是对婚后生活感到的恐慌,是因个人心里因素。
我自嘲了。如果有天我真的中招,那主要因素绝对是来自于—— 长辈们,而次要因素是婚礼其筹备。

在求婚篇我不是曾写过每个女孩对婚姻都有个憧憬吗?
求婚,是男友给予女友的惊喜,所以如果男友不会制造惊喜,这憧憬是勉强不来的;婚礼,是我们自己准备的,想要什么就做什么,所以这憧憬应该不难办到吧?

当我俩决定步入婚姻殿堂时,就打算以两个极端的婚礼作为我们的选择:要么就注册后旅行结婚,省钱之余又可以旅游;要么就把它举办成现代版的憧憬婚礼,圆我们的结婚梦,反正一生人一次。
我俩商量后,决定采用旅行结婚。虽说这样无法圆我的女孩梦,但深层一想,前者我俩能充分享受二人世界,还可以环游几个国家; 后者则需进行一连串繁琐的传统仪式,之后由于我们把积蓄卡在婚礼而自己也非得卡在家里了。反正两者都得花费庞大的数额(婚礼更需要),如果把它花在做给别人看的婚礼,那还不如花在我俩都能享受的旅游上。

草拟计划是租个好地点办注册仪式,只需双方家人与几位亲朋好友为我们见证,之后向双方长辈敬茶以示孝敬,然后供应些茶点与大家叙旧整个仪式就可完成了,再过几天就飞国外旅游咯~
噢~想到都亢奋!!!

当我俩达成协议后,就把这决定向两家父母禀报,其中一家的父母求之不得,原因他们是慵懒父母,觉得结婚的诸多仪式是繁文缛节,能省则省(省时省钱省力),我们快乐最重要;另一家父母则觉得这所谓的繁文缛节是华人传统,如果省了派请帖喜饼办嫁妆安床迎娶拜祖先敬茶婚宴等之类,将无法得到神明的祝福,未来我俩的婚姻会破裂不幸福的。
在那霎那,我无言了。
我至今还疑惑,这到底是华人传统还是个人迷信。我傻傻分不清楚了。

你觉得我们自私吗?如果是,那怎么不说长辈们自私?
别忘了,步入结婚契约的是我们,是我们俩耶!!!怎么我们结婚得迎合他们的私心了?
不是说儿女的幸福得自己选择,儿女的快乐最重要吗?怎么有种自打嘴巴的感觉了。

虽说我们可以不顾一切的施行旅行结婚,但如果其家人不允许,即时我们强势地坚持我们的梦,最后婚姻还是不被最亲的家人祝福的。况且未来日子还很漫长,避免以后你我他相处得不愉快,导致各个因素影响我俩的感情,到最后呸呸呸还真的给他们咒中婚姻破裂了,那时他们肯定会给话我们听,想象着:“你看吧!谁叫你们年轻一代不听从我们长辈的话免了你们所谓的繁文缛节?就告诉过你们这样将无法得到神明的祝福。现在可别后悔哦!”(明明是你们导致的,也有本事由黑转白?),所以我们的首要婚礼梦就只好作罢了。

牺牲小我来完成大我,大概就是此意吧~

小语:本篇的“父母”并无直接指出是男方或女方的父母,所以请别一副自以为很聪明似的把帽子乱扣在我们的父母头上。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