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9, 2015

合艾两天两夜:人来疯 说ON就ON

7月9日 星期四

曾听别人说同事不能成为真正的朋友,因为同事之间会有利益竞争的纠纷,所谓的寒暄与关怀可能只是为了在工作上有更好的配合而保持着友好的关系
在工作沙场混了这么多年,我绝对赞成这句话,但是否能运用在每个人身上就真的见仁见智
好朋友这种事啊,也需得讲求缘分的


我们是相识约有三年的旧同事
才认识没几个星期,我们就相处得出奇的好
四人里年龄差距最大有八年,里头有一位也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
也不知道我们当中是有人过于幼稚或成熟,反正大家一齐聚就会人来疯、玩得疯
公事、私事、八卦的什么都能聊

在旧公司呆了半年多后,因为工作量离奇变态的沉重,她们都受不了一个一个地离职了
自那以后,我们一年可能才见上两至三次面,可一相聚就噼里啪啦的讲不完

今年年初过年时,也忘了哪个疯女人提议要吃盆菜,其余三人没多想就直接ON了
结果四个女人吃完盆菜把肚皮撑得涨涨之余,还硬要点过年特制的年糕糍粑作为大餐最后的点睛之笔
我说啊~ 吃货的女人就是有边喊肚子很撑,边把食物往嘴里塞的本事


反正聊着聊着,突然孩子的妈提议要一起出国旅游
我听了后,当场石化了。。。
我的妈啊!!!今年我可是有几个大项目要进行,需动用一笔资产和消耗完所有的年假
我哪有这个本事再呕出钞票和假期啊?
石化三秒后,又是时候拿出我的看家本领——为她们浇浇冰水了
好啊!可我没钱也没多余的年假,所以就不要去搭飞机的地方了。周末游就好,不如我们就来个Cuti-cuti Malaysia吧!怡保马六甲都可以。
以为浇了冰水后会不了了事,但显然我太高估自己了
合艾咖提议“哦!那我们不如去Hatyai吧!无须搭飞机,无须拿年假,而且比Cuti-cuti Malaysia还要更便宜。我们可以乘火车去,星期五放工后晚上出发,第二天早上就可抵达Hatyai Town了。旅店住一晚就好,星期日傍晚再乘火车回来,那你就可以在星期一上班了。还有,使用泰国的汇率旅游绝对会比本地游更过瘾,而且昂贵的飞机票我也帮你省了。So, ON吗?

我,又再次地石化了(=.=)lll
正所谓聪明反被聪明误,明明笨死了还要假聪明的去误别人。唉~

听完后,其余两人赶紧叫ON,然后压抑着笑意,眼珠子直直盯着我,等待我的回复。
定一定神后,回了她“你为我设想得那么周到,当然ON咯~(小姐是想请问,我还有say OFF的理由吗?)
回应我的是阵阵地爆笑声
很好!那现在不如就定个日子吧,要不我们一回家就可能没下文了。反正才两天两夜,计划得太远也没意思,要不打铁趁热就选在下个月尾出发如何?

靠噻!!!真的是彻底给她打败了。
小姐,你总得让我们与父母和家里的男人谈谈吧~

显然,人来疯的人还真不是盖的!
Opps~我忘了我也是这人来疯党的成员之一

当然咯~那晚我们各自回家与家人商谈后,就确认这趟旅程ON了!
3月27日至29日短暂的合艾姐妹之旅,轰轰烈烈地出发!(何谓轰烈?是指我们真的很吵啦~)

小语:本想写合艾游记,可写着写着竟把开头写到水蛇酱长去。
算了,下篇继续吧!

3 comments:

  1. 我觉得有些同事还是可以成为好朋友的,我就有一个很要好的同事好友,还一起出国两次了呢哈哈!
    期待你的合艾游记~

    ReplyDelete
  2. 喜欢将的朋友,
    只要一句On,就马上走马上plan的那种
    而不是还是“啊啊啊啊啊,要咩?真的要?”的那种
    当然,很多时候也要看情况啦
    像你这样,今年那么多大小计划
    当然会怕花费而不敢去咯

    真好,有这样的同事
    继续keep着

    ReplyDelete
  3.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