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4, 2008

越亲密越多问题出现

不知道为什么,
当人与人之间相处达到最高峰的时候
总会因发生一些不如意的事而让之间的感情倒下来

当人与人越靠近、越亲近
就会开始口不遮掩、情绪完全失控

当心情不好时,就会开始
瞪你
不理会你
对你发脾气
用言语来伤害你
完完全全地不顾他人的感受、他人的自尊

试着回想,你们曾不曾在情绪不稳定的情况下
向父母大吼?
命令兄弟姐妹替你办事?
向男/女朋友发出无礼的脾气?
脸黑黑的对着丈夫/妻子?
兜一个圈去讽刺好朋友?
总之也从不顾他人的面子与自尊
非搞得两方都遍体鳞伤才肯罢休

有没有想过为什么我们最常伤害的反而是自己最亲近的人?
就因为你对别人的不熟悉,所以你会客客气气的与陌生人相处?
就因为你对身边人的熟悉,所以你会毫不客气地往他身上乱喷?
那么有时候我会宁愿与你做最普通的朋友。

有人曾对我说
由于了解身边人的为人
知道他一定是有事情发生才会这样对你
所以即使他再怎么伤害你
你也一定要明白和站在他的角度谅解他

是这样吗?真的是可以这样吗?
凌厉的言语比一把锋利刀伤得更深、更痛
外伤可以上药复原;内伤永远都存在最深记忆里
那是一种很难从记忆中磨除的伤害
它永永远远都会烙印在脑海里

一段再深的感情在不断的伤害下也会逐渐淡化
为什么人与人越亲近就越多问题出现呢?
你就非得用这样的方式来与我相处吗?

12 comments:

  1. 我好像對家人都比較兇-_-
    正確來說
    只有他們才看得到真正の我 ~

    我覺得
    只要事後好好說說
    然後改改の話是沒問題
    但是如果持續下去是不行的

    ReplyDelete
  2. 我看每一个人都会这样吧!
    所以如果尤其的时候,
    真的要养成快快把他忘了,
    不要含怒到日落!
    然后第二天就没事了,
    就快快去跟你得罪的人道歉!
    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有时侯也是要站在他们的立场想想一下的...

    ReplyDelete
  4. 有时候我的脾气收不了,也会这样的。

    ReplyDelete
  5. 我跟我的好朋友几天前就‘坦白‘一切,互相道歉就没事了...:)

    ReplyDelete
  6. 这就叫着:
    take things for granted >.<'

    ReplyDelete
  7. 可能
    对着越熟的人
    越容易露出真性情吧

    ReplyDelete
  8. 无论是普通如朋友抑或亲密如家人,如果相处的时候能够学会互相尊重,摩擦就会减少很多了~
    只是与亲密的人相处,我们往往都粗心大意,伤了对方的心~

    ReplyDelete
  9. 我承认我也有这种毛病
    真的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ReplyDelete
  10. 我有时也是这一种人。
    控制不了,就“不小心”,“不知觉”的做出这种行为。
    我也很讨厌这样子!
    其实,伤害了别人之余,也在默默地伤害者自己。
    :(

    ReplyDelete
  11. 你是这跟那个人沟通看看吧~~
    唉~~我也遇过类似的事情。。

    ReplyDelete
  12. 曾经我试过向父母及兄弟大吼,
    也试过像朋友发脾气。
    就好像你所说的,大家太熟悉了反而会对对方毫不客气地发脾气。

    但随着年龄的增加,想的事情也回更深入了。
    总觉得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真的是一门学问。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