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7, 2010

请外婆吃一顿

2月7日 星期日

好久好久好久没在自己的地盘涂鸦了。
身边有几位朋友都纷纷来问我怎么不更新文章啦?
噢~朋友,我也想啊~可是日子过得忙得要死,而且我写篇文章的速度又慢,哪有这个国际时间来更新呢?
老实说,我很想念这个地方。
因为,它有属于最真的我。

难得的空闲,就上来写写近况吧~

上个星期日,与外婆和老妈去Mid Valley办年货,顺便来个婆女孙之逛街。


她们就是我的外婆与老妈啦~(你们应该分的出吧?)
怎样?怎样?我外婆看起来很年轻对吧?


今年The Gardens装设很特别,很多蝴蝶在空中‘自由’地飞翔


看到这么多缤纷色彩的蝴蝶,忍不住地拿起相机给它们来个近照。
当下,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迷迭香。没办法,蝴蝶是迷迭香的TRADEMARK。

自我踏入社会,收到第一份的薪水开始,
就时不时会从外婆的嘴里问到:“珊,开始拿薪水喔~几时会请我吃一餐啊?”
好像录音机一样,会突然的在我耳边播放着。
我真的快听晕了。
“外婆,不是我吝啬不要请你吃,可是你也看到我们哪有机会一起出去逛街吃饭啊?欠着先啦~放心,我会还的。”
我也像是个录音机,重复地说着同一句。

后来,知道这天要来办年货,前一天赶紧填满钱包准备效劳外婆一顿,满足她老人家的要求。
难得请外婆吃饭,当然不能随便解决,不然我又会挨一顿唠叨了。


听很多人说,Madam Kwan的食物不错,而且外婆喜爱吃中餐。
自然的,就向它出发了!

由于才我们三个人,所以只叫了两碟菜肴配白饭。

Sambal Petai
臭豆炒得很香也很入味,也有很多只新鲜又大只的虾仁。
但不明白的是,为什么虾仁这么新鲜,居然可以把它炒得这么扎实(也就是硬啦),这样根本吃不到它的鲜味与咬劲,简直把食材浪费了嘛~


Belacan Kangkung
炒得算是蛮香,火候很够。
但不知是不是火候超够,‘不小心’把菜炒得太嫩了,没有我要的那种爽口咬劲。


Ais Kacang
普普通通,就是Ais Kacang味道咯~


Bobo Chacha
当服务生把盘子放下时,就闻到一股很香的椰味。很大碗、味道不错、很好吃。
但我觉得椰浆好像下得有点太重了,因为当吃到一半时感觉到有点腻。

其实整体来说,算蛮好吃的啦!
只是我总觉得有点美中不足。
我该质疑厨师的能力吗?
还是我嘴巴太挑了?
不过,我下一次还会再光顾的啦!
毕竟我还没尝试其它的推荐食物。


扫完!扫得多干净啊~

这一顿吃下来总共要了我约RM70。
噢~你说你说,我的嘴可以不挑吗?
其实啊~我的舌头最简单的了!
它只是应餐单上的价钱而对食物有所要求而已。
价钱与物质当然要互相得到平衡啊!
没那个品质,就不要把价钱调得那么高嘛~
你说对吗?

外婆吃得还算满意,
她老人家说满意,我也自然OK啦!
任务成功!

我想,有些人读到上一段可能已经开始些私语。
“噢冰珊~拜托啦!没钱/吝啬就不要出来吃嘛!只吃了一餐还要啰哩叭嗦一大堆,干嘛要把自己弄得这么寒酸啊?”
哈!除非你是来自有金之家庭,要不你千万不要有这样批评我的想法哦!
因为我只会送你三个金字:蠢毙了!
一个精明的消费者当然会以物品的素质与合理的价格作为消费的标准。
你当然要看那食品或物件值不值得那个价钱才把它占为己有啊!
要不然你是不是很笨?
其实很多人都是像我这么消费的,我只是更现实的把它写出来而已。

之后我们就去扫年货了。


这是Mid Valley今年的新年装设,我个人是蛮喜欢 的。
尤其是蜻蜓们高高挂在上面的感觉。

8 comments:

  1. 呵呵, 你真好! 几时也是要请我们吃一餐啊? XD

    ReplyDelete
  2. 我也很喜欢midvalley的摆设
    莲花的。。。超棒

    多点请人吃饭是好事来的
    证明我们做得到。。。有钱
    哈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3. 我竟然没去看!! >.<"
    谢谢你还记得我...^_^


    我是先看到那臭豆虾!!
    就想一定是 MADAM KWAN 了....^_^

    ReplyDelete
  4. 我从来不去这样的餐馆吃饭,还有像【大人餐厅】那种的我也不去,因为上次去过了,食物小碟又贵,好像我看到妳说吃两样这样普通的菜式外加两样甜品,就要RM70?太贵了啦!我去酒楼点鱼点肉点豆腐点苏东也是这样的价钱啦!太不值得了!真是乍舌和心疼!不要说我吝啬,我对于食物的价值观很讲究,如果觉得价钱跟食物不符合的话,我就觉得不值得了!我昨天去吃生锅,任吃唔嬲的,有蟹有大明虾大老虎虾有田螺有蚌类有鱼有肉有菜有烤鸡翅膀有冰淇淋有海参有鱼漂有……数不尽的食物,才RM20.88一个人。像你们三个人吃才不过六十多七十呢!哈啊!我带全家去吃,才一百出一点呢!

    ReplyDelete
  5. 每次看到蝴蝶
    我也想起迷迭香

    ReplyDelete
  6. OMG
    你的婆婆好像妈妈的姐姐哦...
    保养有方? :D

    ReplyDelete
  7. 还真是很久没更新了~
    再忙也要不时更新一下哦
    好想吃臭豆
    这里完全找不到,哈哈

    ReplyDelete
  8. why did I come and see this post when I'm hungry ><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