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3, 2010

虎年快乐

2月13日 星期六

今年的华人农历新年刚好撞上情人节
也好 让还是单身的我可以暂时忘了情人节的到来
也避免我感受到自身的孤单
免得听到张栋梁的《当你孤单你会想起谁》就气

不知你们有没有感觉到
农历新年一年比一年过得更平淡 更缺少了热闹感
除非你布置家里 打开电视机 收听收音机 踏入超级市场
否则你真的可以从身旁感觉到什么新年气氛吗
尤其 如果你是生长在城市的小孩



或许是
自从爷爷在几年前去世后我再也没有回家乡的习惯吧
少了那凌晨被父母敲醒
再懒洋洋的把几包行李连带枕头的抱进车里继续在长途旅程里睡觉了吧

又或许是
今年的除夕夜少了团圆饭 少了表弟表妹们的玩闹声吧
尤其想到从今年开始无论什么大节日再也没办法与远在Adelaide的阿姨一家一起庆祝

噢 好想念小时候回家乡时与一大班堂式家庭在祖家玩得不亦乐乎
现在我们都长大了 现在我们之间已出现了隔膜
无论以前多么无邪玩乐 也变成了现在的回忆

噢 好想念与五位表妹表弟一起玩乐的时光
虽然他们小我足足10多年 虽然有时候他们的声音真的有够吵
但我就是特别想念 想念他们精灵古怪的样子 想念他们的童言童语
好过我现在不是对着电视机就是对着电脑这种死物过新年
我还有机会同时听到五位小王子与小公主的欢笑声吗

除此之外我的友谊联族也变得有点恶劣
没关系 习惯就好
时间可以淡化一切

哎呀!难得美丽的除夕夜怎么到我手上就变成这个样子?
不写了 不写了!
免得越写越衰 呸呸呸!!!

突然听到外面传来的炮竹声
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从明天开始所有的衰运要统统从我身上消失!


祝大家在虎年里
生龙火虎
虎笑风声
虎虎生威
虎年行大运

新年快乐
希望大家过个WONDER虎的2010

5 comments:

  1. 恭喜发财,新年快乐 & 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2. 祝衰运永远消失!!

    =)

    哈哈,年年都有情人节,明年你就能找到了

    ReplyDelete
  3. 恩恩。
    新年快乐+情人节快乐~~

    ReplyDelete
  4. 是的,一年不如一年的气氛,好想念从前的新年阿!


    但还是祝福你: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