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1, 2011

Ulu Yam的黑卤面

2011年8月17日 星期三

在很多个月以前,每次一上云顶高原,姨丈就会答应我回家的时候带我去Ulu Yam吃最好吃的卤面。
问题是,讲到昨时昨日,他也是只是在纸上谈兵。

这天~他终于兑现了。(感动-ing)

一早起身(其实也没很早,因为已上午11时了)洗刷
收拾行李后,我们就到附近的蘑菇园各买了2粒茶叶蛋当早餐,便直往Ulu Yam寻找美食。


坐了大约40分钟的车程,终于抵达目的地了


就是这间老字号招牌的餐室—福春记茶餐室。


它虽看起来一点也不起眼,但据说是福春记茶餐室是Ulu Yam最原创,最著名的卤面。


我们向老板点凉水,哪知他从冰箱拿了一瓶可乐给我们,后来才知道这的确是凉水,只是老板事先煲好放在冰箱内。

我们发觉这里的服务很慢,整间餐店才三桌顾客,等了大约10-15分钟才送上。

终于等到了—黑卤面。虽然里头材料不多,但由于是手打面条,所以非常有嚼劲。
汤头大量的黑醋是我的最爱。


平时在KL吃到的是白卤面,Ulu Yam则出名黑卤面。
中国报新闻网里读到,老板娘指当地人称为“黑白面”,两者最大差別是,黑色卤面在烹调过程中加入黑酱油和浙醋;白色卤面不加黑醬油和浙醋。


姨丈也点了姜葱田鸡,吃了一口真的觉得非常好吃及入味。


树苗菜,一点也不好吃,因为老板下手太重放太多玉蜀黍粉了,导致整碟菜很稠面并没有鲜味。


老板也介绍这里的炸鱼饼,果然没错,鱼饼皮层炸得香脆,内滑嫩薄。好香又好吃!


其实这里还有许多其它的店面售卖卤面,或许改次可以试试其它比较一下。


要找到福春记卤面,先得找崇智华小;找到崇智华小,就能找到福春记卤面了。XD

早期福春记茶餐食特有的手打面和高汤,吸引着很多食客络绎不绝的前来品尝,整条乌鲁音街道好不热闹。随着政府的发展,曾经拥塞的街道,如今渐渐变得冷清。

林金城告诉记者,因为政府开辟一条大道绕过乌鲁音大街,来往的车辆不需再经过这里,也因吃卤面的人减少,这里的大多数的卤面档已经出去卖了。据记者在当地所见,无论是乌鲁音或乌鲁音巴鲁,卖卤面的却寥寥无几。

中国报新闻网

福春记茶餐室
No.22 Jalan Besar
Ulu Yam Lama 44300
Batang Kali, Selangor

4 comments:

  1. 这间店一点都不起眼,但是卤面真的很赞!
    还记得几个月前阿猫在ulu yam拍照后,
    穿这婚纱来这里吃面~哈哈~

    ReplyDelete
  2. 手打面条是我的最爱~因为没有咸水味~~
    我这边也有一家手打卤面~很好吃~你的看起来也很开胃!~那鱼饼~我以为是烧肉呢~

    ReplyDelete
  3. 果然臥虎藏龍哦~如果不知道的人,應該不會進去吧~

    ReplyDelete
  4. 2011年2月7日,点了卤面,福建面,鱼饼,树苗,唐茶,共RM42.50!最重要的是,福建面和卤面是我人生中吃过最难吃的,面煮得绵绵的,味道很差,料很少。建议你们区别档吃。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