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5, 2011

“鬼节最凶日”“红衣可挡煞”

2011年8月15日 星期一

上星期五,同事A转载了一则关于“鬼节里最凶的一天”的邮件给同事C,之后这封邮件的内容就在公司里传开了,成为了餐后的主要话题。

邮件内容如下:
(新加坡13日讯)今年农历七月“鬼节”,最“凶”的一天是哪一天?

风水师说,今年七月最“凶”的一天是8月15日,也就是农历七月十六日。
根据民俗,七月遇到“凶”日,当天最好下午5时就到家,要挡煞可穿红衣。

风水师洪维良师傅受访时说,这天之所以是“最凶”,是因为它跟农历七月相沖,会产生生不好的能量,也就是所谓的破日。
对肖猴子的人来说,尤其要注意:
  • 不要乱讲话或乱骂人。
  • 可以出出但要早回家,最好下午5时之前就回到家。
  • 适合穿红衣。
洪师傅又说,农历七月的一般避忌包括:
  • 不要乱讲话或骂人,避免“好兄弟”以为我们在骂“他”。
  • 避免驾快车。
  • 避免随地小便或吐口水。
  • 不要跨越或踏到人们祭拜“好兄弟”所焚烧的冥纸和供品。

农历七月十五日是道教中的中元节,佛教徒会庆祝盂蘭盛會。

风水命理学家陈威良师傅说,农历七月十六是“鬼月”中的“凶日”,最不好的时辰是介于当天下午3时至傍晚7时之前。

他说,这天之所以是最“凶”,是因它是水火相沖之日,有月破和天行;会有很多不如意的事发生。

要平安度过这一天,就要靠各人自修善果,自有善报,也就是依个人因果,善恶之修。

肖虎的人,这天应避免进入产房,免得沖血光;还有避免到辦白事的地方逗留。最吉之日,是农历七月十四,唯有肖马应避忌这天。

摘自中国报新闻网


整篇文章,大家注重的莫过于文章里那几行红色粗体罢了,尤其是“最好下午5时就到家”“要挡煞可穿红衣”这几句。

我们公司的条例是6.30pm才能放工回家,所以有些同事便趁机开玩笑似的对人事部顶头说:“老板,不如下个礼拜一就早点关门嘛~安全要紧呢!”“呵呵~你跟我说可没用,你自己去跟COO说吧!”他回说。
然后,大家又陆续地讨论一致在当天穿红衣。

今天一早抵达公司后,就看到每个人都身穿红色服饰,要不就粉红色,超有气氛的。有些男同事还身穿红色内裤。呵呵~其实感觉像在过新年多过鬼节,忍不住的向身旁人说恭喜发材,向已婚的同事讨红包。

一到6.30pm,听到的是大家关电脑的声音,看到的也只有他们的影子。

我想大家也没在怕的啦~只是借这个节日的搞搞气氛,国外不是更热闹吗?
其实这样度过“鬼节最凶日”还蛮过瘾的。呵呵

这农历七月,你们又有什么特别事情发生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