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8

第一次改造"贵"发型的过程

十月八号是我的生日没错,很多朋友也知道了。

在此谢谢曾经在:
Blog,SMS,MSN,Friendster,Facebook
的朋友们给于的祝福。
这两个礼拜当然也少不了收到了不少来自家人与朋友的礼物。
不得不说你们的祝福与礼物真有温暖到我心房~

生日的当天,我特别赠送了自己一份小小的礼物,一份

其实在很多个月以前,我已经很想去漂染头发了,但碍于价钱(至少需RM120)的问题,就一直在拖~拖到在几个礼拜前,我终于受不了那平凡无忌头发,跑去问在Cut Above上班的朋友,Vinz有没有什么促销可以让我染得比较便宜。
他说刚好有一个RM50的Voucher-只需付RM50就可以染发了。


不过想当然这么出名的理发店,如果收那么便宜肯定是给学徒剪的。
不过那时我心想,Cut Above这么有名,学徒剪也应该不会差到哪里去吧!难道不怕败坏这店名吗?
反正到最后我也不管了,就打算勇敢的去探险。

怎知过没多久,Vinz突然问我要不要去做模特儿,我立即冒出冷汗,心想:“拜托~我酱的身材哪有做模特儿的料啊?你到底有没有想清楚才问啊?”
幸好后来他说,Harizon在十月六号至十月十号之间将会举办一个星期的Seminar,讲师是台湾出名发型设计师李中元。

我听到后简直快要飞起来了!!!
我早已厌烦了我现有的那顶长发,虽然前前后后已不知剪了几百次,但长发来来去去都是那几种款式,不会有什么大差别。
不说你们不知,已经有好几次很想在发型上来点不一样的,但拥有圆圆肿肿脸的我迟迟的让我却步。
我只敢把这顶头交给专业发型师,但你们知道啦~到最后还是金钱在作祟,搞得那些发型师没办法拥有这个机会好好的在我发型上创业一番。

二零零八年十月八日,我终于有这机会了!哈哈哈!!!(狂欢中)
记得那天早上当我到达Hairizon时,李中元大师看到我后就说等一下我的头发将会由长发剪成Bob Style。
天啊!我酱的脸型剪Bob Style不就越剪越肿吗?当下还不停的问他你确定这样的发型真的适合我吗?不会剪出来的效果很胖吗?其实还偷偷地想着要不要立刻就落跑。
我的心一直不停扑通扑通地跳,而且越跳越快,越跳越急。
其他的发型师看到我后,叫我给他百分百的信心,他一定会剪出适合你脸型的发型的,别担心太多~

现在回想起都觉得自己有点白痴。人家是台湾著名发型大师耶!
早已不知剪过多少粒头了,书都出过几本了,经验简直多不胜数,也不知自己在瞎怕些什么~
但也不能这样子说啊~我鬼知道他是谁啊?我又不是发廊界的人!鬼知道他酱厉害啊?

整个Seminar从早上十点到傍晚五点,足足七个钟头!七个钟头耶!!!
能走得范围有限,所以坐到屁股都快开花结果了,真的可以感觉到屁股当下变大了!


那里一共有四个模特儿(包括我在内),有做Perm,Highligh,Color附加Hair Cut。
我是做Highligh+Hair Cut,所以头发现在有三种不同的颜色:浅金、深紫和深褐色。
李大师剪发毫不跟你客气,在一百二十多位学生面前讲了一句:不要担心、不要犹豫、不要怀疑后,就一刀剪掉了几寸的长发。

幸好我不是爱长发之人,如果他在一位超爱长发的女生面前毫不犹豫地一刀剪下,哪怕她会受不了刺激当场哭起来呢~

在台上,李大师一面剪,一面讲解给台下众多的学生。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当他真正的完成后,几十架的手机与相机一直拼命不停的对着我来拍,走到哪儿也有人看着我,当下觉得自己好像一位小模特儿~(幻想中)
最后,Hairizon还送了我一些护发产品。

临走之前,有人对我说:
“你知道外面的一位学生的入场费需要RM100吗?”
“那些学生是远从柔佛赶来的。”
“你真有荣幸哦!可以让李大师在你头上动刀~平时他收费剪头发至少要RM200呢!”
“现在你这粒头,如果收费的话值RM900。”

不得不说,我这次是来对了。
不得不说,我之前的害怕是在浪费力气。
不得不说,我真的真的谢谢他们给了我第一次这样的尝试。

29 comments:

  1. 你的新发型很好看哦!!!
    果然是个自己给自己的美好礼物哦...

    ReplyDelete
  2. 去对了而且你也赚到了。哈哈哈。很漂亮的bob。所以我常说,把一个人变漂亮的不是化妆或是衣服而是发型。很漂亮!

    ReplyDelete
  3. 我還蠻喜歡的xD
    不錯不錯
    讓你賺到了xD

    ReplyDelete
  4. 哇。。。不错哦。。
    有这样的机会
    很多人要都没有

    ReplyDelete
  5. 哇!让你賺到了 *\^o^/*...
    你的新发型真的很赞啊!!

    ReplyDelete
  6. 好羡慕啊!为什么我没有这个机会?
    你真的很赞!给你赚到啦!!!

    ReplyDelete
  7. 你怎么没说!迟来的祝福,不要介意喔,生日快乐。

    冰珊好美喔!!!很好的尝试!!!很yeah的感觉。我就不敢了,嘻嘻。

    很值得呢!值rm900的发型+入场费rm100,你省下一千元了!

    ReplyDelete
  8. 很幸运噢~
    真的很不错~~:)

    ReplyDelete
  9. 你简直赚到
    发型又美!!

    ReplyDelete
  10. 哇!!!
    你好勇敢!
    新的尝试哦!

    ReplyDelete
  11. 好看!!!好看!!!你真幸运呀!!!

    ReplyDelete
  12. 你是大大的改变啊!我觉得Bob Style很适合你^^

    ReplyDelete
  13. 真有勇气.RM900有点离谱,迟早被告上去消费部门.因为名师所以开价如此高真的很不对.外面还有很多比这名师更优的只是他们比他低调.幸亏他帮你剪的这发型还蛮配你.

    ReplyDelete
  14. [Akira 思胜]
    [MiNღ唲]
    [Invisible]
    [小霜]
    [Linus]
    [婷在心]
    [SockPeng]
    [Alice Chong]
    哈哈!就是说啊!
    给我赚到了!
    谢谢你的赞美哦!

    [ivy]
    这次真的给我赚到了~哈哈!
    发型真的很重要,发型一剪到对了,穿什么衣服都会很好看。

    谢谢你的赞美~

    [北西八地]
    哈哈!难得给我逮到这个机会,当然不能错过咯~

    [珊姑娘]
    当然不会介意~谢谢你的祝福!

    谢谢~我觉得久久来一下这样的尝试也不赖~
    就因为要有胆才让我有这个机会变美几个礼拜。

    我想我大概省下了RM900吧~

    [浚妈妈]
    久久来一下这样的刺激的尝试是很过瘾的~
    哈哈!

    [Vincent Cho]
    对啊!真的是大大的改变!!!
    谢谢哦~

    [梦想罐头]
    Hairizon是名理发店,它们的价钱大概都是这样贵的。
    RM900是包括名人剪与三种颜色的漂染,相信其他的理发店的收费会跟这个差不多的啦~

    ReplyDelete
  15. 很特别的生日礼物哦...^_^

    ReplyDelete
  16. 前面看还看不出后面有玄机呢~~
    好特别~
    赚到了啦~~

    ReplyDelete
  17. 天啊!想必这是你有生以来最特别的生日礼物了!

    也是机缘啊,能让名师为你操刀

    ReplyDelete
  18. 很有型的发型叻!
    哎哟我也想给大师剪~~

    ReplyDelete
  19. 嗯,很特别的发型哦!我都不敢这样说!!

    ReplyDelete
  20. ang ang 為你帶來了遲來的祝福。。。生日快樂!天天快樂!

    ReplyDelete
  21. [小白爱人]
    谢谢~

    [迷迭香]
    哈哈~自己给自己的~

    [ET女子]
    内藏玄机~
    这次真的是赚到了!

    [EmiLio]
    [凌迟魔女]
    对啊~
    真的感到很荣幸呢~

    [Shin]
    好啊~你也去给大师动动刀吧!

    [LiNg LinG]
    不敢说什么?

    [ang ang]
    谢谢~

    ReplyDelete
  22. Good Look!
    p/s: 你的屁股现在还好吧!?

    ReplyDelete
  23. 你的Bob Style很好看,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的新嘗試 ><

    ReplyDelete
  24. [Otaku.Kit]
    哈哈~还好还好~

    [天空]
    谢谢你的赞美哦~

    ReplyDelete
  25. 那个发型好酷~!
    感觉很适合你~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