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bruary 18, 2009

两天半内煲完《珠光宝气》

前天下午从阿姨家回到自家,在那儿住了四天三夜。

问我情人节如何度过?我与长形方块箱度过。(电视机)
问我怎么会有这闲情?我想要追看《珠光宝气》。



续上一次在假期的时候去阿姨吃吃乐乐,我已经把《珠光宝气》看到第35集了。
刚巧上个星期五就会大结局,学院的功课也暂时可以应付,所以趁上个星期有空就赶紧要求阿姨载我去她家努力地煲Astro on Demand的《珠光宝气》。

没想到我居然这么厉害,只需用两天半的时间就一口气从第35集追到第82集。真是大破纪录!



(按图以放大)

故事大纲:

人世间真善美恒久长存,奈何利欲熏心让人把她遗忘,致使她如同钻石般矜贵难得。以珠宝世界、上流社会为舞台,以钻石比喻人生,琢磨出康氏三姊妹的非一般的人生……

钻石之家 融入上流
三位个性不同的亲生姊妹——康雅言、康雅瞳、康雅思,在爱情、婚姻路途上汲取了经验及教训后,目标一致地视“嫁个有钱人”为人生最大方向。她们仰视富豪的世界,对心仪的钻石王老五,除了希望他们流着“贵族”的血,亦同时希望他们拥有制造财富的智能。而故事中的几位男主角,除了兼备以上条件之外,还懂得享受生活,会扬帆出海、逐浪赛艇、品尝高级红酒、极品雪茄及珍馐百味,会在拍卖行竞投钻石珍品赠送佳人。名车名牌,统统围绕着他们的生活,直教这三姊妹倾情爱慕。

三姊妹的父亲康青杨,掌管在珠海的其丽钻石打磨公司,同时兼顾到南非及欧美等地采购钻石的工作。因对鉴别钻石的能力具有独到眼光,青杨备受业界推崇,而在耳濡目染之下,三姊妹自小看惯漂亮迷人的钻石,培养出别家女儿没有的、对优质东西的鉴赏能力,以及一份高雅的气质。

她们的母亲白筱柔更视女儿为三颗完美无暇的美钻,对三人期望甚高,尤其希望她们“嫁得好”,得到幸福的人生。可是,筱柔对“幸福婚姻”的定义,只着眼于金钱财富之上,认为女儿择偶对象应非富则贵、有权有势,故一直积极将三个女儿捧进富豪世界、上流社会。然而,青杨作为三个女儿的父亲,却持着与妻子相反的见解,希望女儿们以忠诚的心去寻找她们的爱情与婚姻,可惜却事与愿违。

商界才俊 鼎足而立
孙怀德年青时与两位好朋友一起合资开创钻石公司,不久其中一名好友陈国荣退资离场,剩下怀德与另一伙伴继续经营。及至伙伴英年早逝,怀德仗义照顾遗孤,如亲生儿子般栽培。面对竞争对手如贺峰、宋世万这些重利忘义的富豪商家们,怀德仍然能够坚守信念,毫不逊色地做出成绩来。陈启发曾经认为怀德曾在生意合作上向他已故的父亲国荣做出欺诈分薄利益的行为,因而令启发要为亡父向怀德家族循法律途径追讨赔偿,结果与怀德引发起连串的冲突。虽然最后启发官司事败,但怀德仍能以德报怨地待之。及后启发重新做人,并帮助适时遇上重大困难的怀德的钻石公司,以回馈怀德的大恩之德。期后,启发与贺哲男、高长胜这两位年青才俊,在商界有着鼎足而立之势。

哲男乃香港首富贺峰之子,秉承贺峰营商的智慧,同时开创新的创业经商理念,虽然与父亲因理念之不同而起冲突,甚至受到父亲的打压,但哲男依然能够从磨练中成长进步,让理念更趋成熟,及后更与长胜、启发一起将理念打造实践,得到破旧立新,继往开来的成功。而长胜这个最初追逐各顶级富豪尾后,伺机觅食的暴发户,得到精明下属雅言的扶助后,鼓扬野心志气,再上一层楼、终与一干人等鼎足而立,但名利丰收,却又失去红颜知己……

爱与忠诚 幸福定义
因着师父青杨退休而成为怀德之钻石打磨厂的厂长的石泰禾,深信钻石象征爱与忠诚,并将这份理念,于自己对雅思的爱中实践。可是雅思的眼里没有泰禾,她相信的是母亲筱柔那一套“富贵=幸福”的理念,她与她的两位姐姐皆沿着这套理念去追求他们的“幸福”。雅思更成就了当中最为争议的一段婚姻关系。雅言、雅曈、雅思与哲男、长胜、启发、贺峰等城中的钻石王老五相识、相爱、相分再相聚,甚至卷进商战世界之中,男女主角一起经历大起大跌、成功与失败,印证人生与钻石一样,尊贵不在于名、利、权,而在于真摰与忠诚,这样才会得到永恒的幸福。

采自《珠光宝气》TVB.com

在这部连续剧里,康家三大小姐可以为了自己的男人不惜付出任何的代价,做出许多失去理智、毒狠、疯狂及愚笨的奉献与报复,甚至可以亲姐妹互相残杀。为了爱情可以把亲情搞得这种田地,我还真的是服了她们。

虽然整部戏剧很豪华,单取景就已经去青岛、泰国、澳门、东莞、巴黎、波尔多、和西藏,但很奇怪的是他们一点也不注重‘小细节’,如餐厅与服装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件/间,看得彻底厌倦了。
这么有本事找到这么多贵气的赞助商如钻石、豪宅、名车,难道服装与餐厅再找多一些让它更完美吗?

26 comments:

  1. 你追到很恐怖啊!!!
    服了你呢!!!

    ReplyDelete
  2. 你每次看戏,一发不可收拾。。。。
    一下子就看完了

    ReplyDelete
  3. 两天半内煲完?太厉害了!
    我越看越显……

    ReplyDelete
  4. 你都没睡觉吗?

    这部戏的名字根本就文不对题。还以为会在戏里看到很多珠宝,结果就只有开始的几集而已。。

    后面的故事,跟珠光宝气根本就撤不上关系。。

    ReplyDelete
  5. 厉害哦~~ ^O^
    我停在 60 了...因为没假期啊 >.<"

    ReplyDelete
  6. 果然是空闲的人!~我看5个小时的戏就要我的命了,不知要睡多少个小时才能补回!

    ReplyDelete
  7. 你很夸张……没有头晕的现象吗?

    ReplyDelete
  8. 我一集都没看...哈.
    但王爷他有看,还看到很够力.

    ReplyDelete
  9. 如果我像你这样狂追电视剧,我想老命会不见一半。。^_^

    ReplyDelete
  10. [蜜蜂王子]
    [Akira 思胜]
    哈哈~还好啦~
    又不是一下子追完82集,是从35集追到82集嘛~

    [sock peng]
    [花木兰]
    平时看戏不会这么疯,只有这部才这样的。
    我家没Astro,而且只能在阿姨家住三天,时间有限嘛~所以才会这么疯!

    第一次~第一次~

    [Invisible]
    我觉得前几集和最后几集蛮闷~
    不过中间是这部戏的高潮!哈哈!
    80集的确太长了啦~

    [janelle_l]
    当然有睡啊!睡足六个小时呢!

    其实这部剧是讲述康家三个女儿上流社会的生活~不怎么关于到珠光宝气,的确有点离题。

    [迷迭香]
    停在六十集?这个星期六已经是最后一天了耶~只能在晚上看咯!

    [vincesepten]
    我哪里空闲啊?只是刚好在那两天罢了!
    追五个小时就要你的命?夸不夸张啊?
    看来你年纪不小咯~哈哈!

    [Vincent Cho]
    呵呵~头晕?还好,因为晚上都有睡觉嘛~
    又不是24个小时都没睡。

    [梦想罐头]
    哈哈~你王爷很会追戏哦~

    ReplyDelete
  11. 说真的,那么长的戏,我真的没有兴趣去看~~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12. wa .....
    对我来说在两天煲完四十多集的戏是绝对不可能的

    我顶多看三集我就累了
    哈哈哈

    ReplyDelete
  13. 这套戏越看就越想睡觉。
    太长了啦。

    ReplyDelete
  14. 不是哦
    我越看越沉迷。。。
    虽然我有一点点不了解他们的明争暗斗
    可是很佩服他们能编酱长的连续剧
    看到都哭了,因为太真实了

    ReplyDelete
  15. 眼睛没痛咩~~~
    由于太长了~干脆不看了! XD

    ReplyDelete
  16. 結局來得太快了,心生怎麼可以在一轉眼就改變了...有點失望.

    ReplyDelete
  17. 我还没开始看呢!好想有时间可以看!

    ReplyDelete
  18. 这么快就看完啦~
    我花了好多天咧~~
    xD

    ReplyDelete
  19. 一个普通的朋友从未看过你哭泣;
    一个真正的朋友有双肩让你的泪水湿尽。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会陪你度过直到你破涕为笑;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不会让你哭泣。


    一个普通的朋友不知道你父母的姓氏。
    一个真正的朋友有他们的电话在通讯录上。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把他们的号码备份起来;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是你的父母爱打电话给他。


    一个普通的朋友会带瓶葡萄酒参加你的派对。
    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早点来帮你准备,并且为了帮你打扫而晚一点走。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会在派对里要和你搂抱,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会在派对为你献上一大束玫瑰花,大声说爱你。


    一个普通的朋友讨厌你在他睡了后大电话来。
    一个真正的朋友会问为什么现在才打电话来。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知道你为什么现在才打电话来;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会立刻赶到你身边。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拜访时,会像一个客人一样。
    一个真正的朋友会自己打开冰箱拿东西吃。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会带你最爱吃的零食塞爆你的冰箱;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不会告诉你为什么你家的冰箱总是满满的。


    一个普通的朋友找你谈论他的困扰。
    一个真正的朋友会找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赴汤蹈火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偷偷帮你解决你的困扰。


    一个普通的朋友在吵架后就认为友谊已经结束。
    一个真正的朋友明白,当你们还没打过架就不叫真正的友谊。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不会跟你吵架,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任何事一定会让你,因为害你伤心难过,一开始就已经是他的错了~


    一个普通的朋友期望你永远在他身边陪他。
    一个真正的朋友期望他能永远陪在你身边。

    一个普通的男朋友希望他和你能天长地久,
    一个真正的男朋友希望幸福能永远在你身边——无论你和谁在一起……


    祝你快乐~!

    转载自~梦想飞吧~
    PangSoonGi.blogspot.com/2009/02/blog-post_14.html

    ReplyDelete
  20. 嗨!~第一次来你家!~有空到我家去坐坐哦!~

    祝你愉快!~

    嘉丽~

    ReplyDelete
  21. 我只是看到76集啦~
    好想立刻回家煲完它!!!T.T

    到目前为止,很喜欢蔡少芬的演技和高长胜!XD

    ReplyDelete
  22. [jasmine_pzj]
    我觉得还不赖啦~

    [北西八地]
    看三集你就累了?哇!你好夸张哦!
    年级不小咯~呵呵~

    [小诚]
    [小东]
    前面刚开始时我也蛮想睡的~后来就越看越刺激了!哈哈!

    [sylvia]
    我不会觉得它真实~不过还不错看。
    原来你这么喜欢这部剧哦?

    [嘉CacinG進]
    没痛没痒~只是有点累!

    [動]
    谢谢~谢谢~

    [nice9]
    尽量找时间看咯~

    [bearlim]
    呵呵~因为我追到很厉害嘛~

    [龍貓]
    呵呵~是有一点!

    [婷在心]
    我也是我也是!
    蔡少芬的演技真的是无得叹~哈哈!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