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30, 2008

马六甲游记

日期:12月27日 星期六
人物:爹地、妈咪、小妹、我


在我年纪很小的时候,父母很喜欢带我们一家人去马六甲游玩,那种疯狂程度可以是一年去两次,所以那时候我一听到要去马六甲就觉得可怕。
知道为什么我们会去那么多次吗?原因是以前一年里总会有去听一次得坐几粒钟头的旅游配套,听完后就会免费送出旅馆的住宿。
就因为这样,我的童年旅程大多在马六甲。

可是不知道从何时开始,我们一家人已很久没一起去过任何地方旅行了~
连以前最常去的马六甲也没办法游玩,我想大概有五至六年了吧!


今年终于等到这个机会啦~哈哈哈!!!


我们住在鸡场街旅游文化坊(Jonker Walk),那里古色古香,所以我们自然而然地感染了浓郁的文化气息。
别人爱都说:“如去马六甲没有去一趟Jonker Walk,就不算去过马六甲了。”
我在这里可以大声地说:“我不止去过Jonker Walk,我还住在Jonker Walk呢~所以我绝对有去过马六甲!”


由于我们是星期六到达目的地,所以我们很庆幸有这个机会在每逢星期五至星期日,傍晚6时至晚上12时的“封街时段”游逛。
整條鸡场街摆满摊位,有吃的、喝的、用的、看的、听的及收藏的,琳琅滿目,令人目不暇给。


我们住在这间Hotel Puri。
没以为外面看上去好像小小间的,它里面可是很大间的呢~


难得去一趟马六甲,又怎能放过道地最出名的“粒粒鸡饭”和Cendol呢?好吃!!!


紧邻史达德斯是基督教堂(Christ Church)


花花三轮车


如你够胆的话,可以与蛇或蜥蜴来张合照




水风车


海洋博物馆(Maritime Museum)


马六甲河(Melaka River Cruise)



到过胜地小记录:A'Famosa、St. Paul's Church、St. Francis Xavier's Church、Christ Church、The Standthuys、Malaysian Youth Museum、St. John's Fort、Menara Taming Sari、Maritime Museum、Sam Po Kong Temple、Hang Li Po Well、Jonker Well、River Cruise

小语:那几天的天气不错,不过上天赐了我们烈热的太阳,所以现在的我被晒黑了!呜呜呜~~~

18 comments:

  1. 哈哈,
    我很久没去马六甲了呢,
    学了车打算去那里走走~

    ReplyDelete
  2. 我的她最近才去而已呢!
    是个好地方呢!
    这么多地方可以吃到好料呢!

    ReplyDelete
  3. Arghhhhh!
    我最想念的鸡粒饭!!!
    好想吃 ><

    ReplyDelete
  4. 没吃loklok吗?我和同事今天才在讨论呢。。

    ReplyDelete
  5. 我也才从马六甲回来2天而已!!
    吃到很多不同的美食,参观过很多不同的景点咯!!下次会陆续在我的家分享的!
    有空记得来看看哦!=)

    ReplyDelete
  6. 我也是很想念那裡的雞飯粒﹗﹗超愛的~~

    ReplyDelete
  7. 好像还没去过马六甲~~
    嗯,又好像很小的时候去过~~
    忘了,有去也等于没去。找一天再去。

    ReplyDelete
  8. [ChueN]
    刚会学车就迫不及待跑这么远的地方啦?

    [Akira 思胜]
    我觉得那里的好料是还好啦~
    大多数都是Kari Laksa,Cendo的~
    迟到闷了~

    [独侠令狐冲]
    呵呵!这么想念,不如就立刻飞车过去吃咯!

    [janelle_l]
    那边的LokLok出名吗?
    我没看到,所以没吃到~

    [niger1437]
    呵呵~我也是过去你那里才知道你刚回来~
    这么巧哦?呵呵~
    我一定会去拜访坐坐的。

    [Jeff 乙峰]
    那里的鸡饭粒真的很好吃呢~

    [Hot On]
    呵呵~这么小才去的话,现在就应该在回去回忆回忆一下咯~

    ReplyDelete
  9. 我也有整2年没有到马六甲了!我还真得想去走走看看呢。。。。

    ReplyDelete
  10. 可能我们有擦肩而过呢。。。。
    因为我们是个blogger也在星期天去了马六甲

    ReplyDelete
  11. 我。。好多好多年没到马六甲了!
    很多名胜景点都记不起了呢!。。唉!

    ReplyDelete
  12. 每次去馬六甲都是大熱天,只有最近去的這一次天氣最靚!
    我喜歡那邊的花生糖水!
    還有隔壁的餛飩面。很贊!不知道妳有沒有吃到?
    好。以后我也要住在那間酒店了。
    呵呵!
    2009年新年快樂!
    今晚倒數噢!

    ReplyDelete
  13. [vivian]
    谢谢~

    [ksteeng1122]
    找时间就走走游玩吧!

    [北西八地]
    呵呵~是吗?
    或许或许哦~

    [小霜]
    我也是啊~
    去到那里才觉得很熟悉呢~

    [射手]
    你说的食物我都没吃到耶~
    好可惜哦!
    那间酒店真的很不错哦!

    ReplyDelete
  14. 你还有这家酒店的联络电话吗?
    我不曾到过MELAKA,下个月月尾打算要去但酒店很多都满了.要不然就很贵.五个人只是吃住,和车油都要RM1000以上.

    ReplyDelete
  15. 温馨的马六甲游!!!

    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16. 我住马六甲酱久,很多你去的地方,我都没有去过咧~
    :p

    ReplyDelete
  17. 我假期也去了马六甲啊!!!
    和朋友一起去的,很fun~~
    迟点post上我的部落格!呵呵^^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