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5, 2008

‘冰珊’的由来

在前几天开张的时候,很感谢许多不认识的部落客友给予的支持与鼓励。你们让我更迷恋部落格,更加的想用文笔去表达我的内心世界。希望日后你们也会和我继续谈谈唱唱~

曾经很多人问过我为什么我的笔名叫冰珊,趁现在我闲来无事、手又痒痒,就来告诉你们‘冰珊’的由来‘冰珊’这笔名的由来吧!
其实真要写起来,可是有一批布酱长哦!
写来字长~ 写来字长~

在很久很久以前(初中一),我是几位好友之中最静、最冷、最不为‘情’所动的一位。想起当年,我冰珊也有过极为光荣的时刻,就觉得心里超爽!呵呵~

~想当年~(好像现在已经很大年纪似的)
我记得我刚开始踏进校园不久,就有位又矮又胖的同校又同车的学长来追求我。他算是学校里其中之一的坏蛋分子,时不时翘课到中一课室外的走廊晃来晃去引学妹注意,也常被纪律老师点名。对我来说,他在我心目中只有一个字:烦!
你们试想,如果每天同一只苍蝇在你面前晃来晃去,你不会也想一手拍扁它吗?
有一点可喜可贺的是:当我升上中二的时候,已见不到他的踪影,依我猜想他应该被踢出校了吧。。。(偷偷地笑)

还有一次,那就是在中一的中秋节,有位耀男向华社团订取十个月饼送给我。
刚好那天回家姨丈也在,之后他为他取了一个花名,叫Mr. MC (Mr. Moon Cake),真是给他炸到!
情人节和我生日时候,他也买了一些精美的礼物送我。其实当时的我们也挺谈得来,对他是有那么一丁点的感动与心动啦~ (我又不是无情的),但不知为什么,我就是没办法和他在一起。。

后来,我也曾收过情信、小礼物、一些暧昧的表白、暗示的、明示的、小绯闻。有次,最最最吓死人的是在我生日时,收到粉红水晶石,我想大概有几百零吉吧。。
当时我想退回,但被一些朋友阻止了。
我那时候也想其实蛮难退回的,因为他送的是生日礼物;不是情人节礼物或追求礼物,没理由好拒绝。他也曾说:“因为前几年没送,所以现在补回来咯!”
到最后,我不得不欢欢喜喜的带回家,到现在还保存得好好的。

为什么这些事迹只到中二至中三就停止了呢?我猜想应该是我太难追了吧。。所以他们宣告放弃!总之,我整个中学时期没拍过拖,直到现在也是。。(别大大粒眼珠看着我!)

中学没办法拍拖的三大理由:
(一)被我老妈洗脑成功,她时不时就催眠(不是命令):“中学生应该先注重你学业,别让爱情影响到你,过了中学才算吧!”
(二)没有一个特别吸引到我的男生可以让我抛弃我老妈的咒语。
(三)没办法真正打开心房去尝试爱情。

事后的几年,有很多次被人说我是个“冷冰山”,很无情,加上我又不健谈,所以我想‘冰珊’这笔名对我来说在适合不过了。(珊是我真名里的其中一个字,好巧对不?唉!笔名已被天注定~)

直到现在,居然还会有位学院的朋友在MSN谈天时,跟我说:“Hey! You really like a iceberg la.. so cool man..” =.=

7 comments:

  1. 那你现在有恋爱吗?

    其实我也和你一样~
    中学的时候都没有恋爱过咯~

    我的第一次恋爱还是在18岁才开始~
    有够迟吧~
    赫赫~

    ReplyDelete
  2. 所以你就是那个冰山美人咯~ :P

    ReplyDelete
  3. [绮绮]
    18岁才开始也不算迟啦!
    我现在还没谈恋爱呢。。

    所以你说谁比较迟呢?
    呵呵。。

    [bearlim]
    不敢当!不敢当!
    是冰山,但不是美人。。

    ReplyDelete
  4. 原来是这样啊……
    (感叹)怎么你的追求者那么多,我都没有……

    ReplyDelete
  5. [サクラ]
    别这样嘛~
    追求者多也没用啊!
    到现在也还没拍拖,缘分还没到。。

    ReplyDelete
  6. 哈哈...好巧哦!我以前初中的时候也被朋友说过我是冰山!看来我们有点绝配,因为我的名字是'冰',而你是'珊'...看来你的'冰珊'有一半是我的哦!

    ReplyDelete
  7. [Sheyvin]
    哈哈~难怪我们这么绝配!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