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11, 2008

生病可怜的家人

顽皮的妹妹
咳嗽了好几个星期还是不愿意去看医生
搞到现在喉咙有一直不能清除的痰
病情严重了
最后患有了轻微的小气喘

顽固的妈妈
咳嗽了好几个年还是不愿意去做全身检查
搞到现在每天早上刷牙的时候都必定咳到半条命才上班
病情严重了
最后可能患有胃酸

现在她们知道健康的严重性了

所以在端午节之前
爸爸带她们去Happy Garden的大安堂药行看中医

经过萧婉菲中医师一番的检查
她说我的痰已经深入肺里
她说我再不好好调理,可能会患上胃酸
最后她开给她们一些药方
并要她们戒口

萧医师说:
只能饭﹑青菜﹑猪肉和鱼。
不能生﹑冷﹑酸﹑辣﹑鸭﹑酒﹑芒果﹑榴莲和粽子。

听了吓呆了
不是因病情的严重性
是因她的最爱的食物居然都不能碰,不能吃
对她是种折腾 是种折磨

听了反而没太大的反应
也回我:“你吵什么吵啊?你只不能吃这几样﹔我只能吃这四样耶!要吵也该是我吵吧?

无语~

在回家的途中
内心不爽地说:“早知道过了端午节,等我好好享受完粽子与所有的美食才来看医生,这样就不会害得我现在什么都不能吃了!气死我了!
(我偷偷地笑)
的性格怎么会落差到这么大啊?
居然小的没吵﹔大的在闹
呵呵~

现在整个家里
只有我和我爸可以无忧无虑的吃
边享受 边引诱她们俩
嘻嘻~

其实我也打从心理佩服我
她居然可以坦然地接受
如果给我这受不了美食引诱的人
早都吵得天翻地覆了
怎么还会这么冷静的接受呢?

从这刻开始!
我要封我我的榜样
以后生病要戒食时
我要第一刻想起这了不起妹妹

你们要向她学习哦!
戒食时,千万千万别闹!
也别偷偷吃一些不能吃得食物哦!

14 comments:

  1. 哈哈!你没还真可爱,尤其她说你妈吵什么吵,她只能吃四样都没出声那段,哈哈

    嗯,以后生病得戒口时,我会记得你妹妹,呵呵

    ReplyDelete
  2. 抱歉啊~现在才有时间回访...
    祝你家人快快好起来哦

    ReplyDelete
  3. 叫你妹妹一定要戒口哦!不然就会像我酱患上了气喘病,很辛苦的。。

    ReplyDelete
  4. [emilio]
    对啊!戒口时要想起我妹哦!

    [遥望天狼星的我]
    谢谢你的关心~
    你现在来也不迟啊!
    有来就好。有来就好。

    [宅鱼]
    她比我还会戒口呢~
    你也患有气喘病啊?
    记得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ReplyDelete
  5. 健康真的很重要哦...
    所以必要是一定要戒口!
    要不然手尾长辛苦的是自己啊....

    ReplyDelete
  6. 我妈也是常胃酸
    最爱的却不能碰
    有时她一样也不听因为忍不住想吃

    ReplyDelete
  7. [迷迭香]
    对啊!
    不过说就容易,做就难咯~

    [red]
    希望你妈多照顾身体咯~
    我妈现在暂时还可以戒口,不过迟点就不知道了。
    呵呵~

    ReplyDelete
  8. 哎呀,最近真的很多人生病啦!请家人要保重,你也一样要好好照顾自己!

    ReplyDelete
  9. walau, u r so good to write article.

    i love it

    ReplyDelete
  10. [魔羯女]
    好。。谢谢!
    我们会的。。
    你也要好好照顾身体哦!

    [stockname]
    hey..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ya!
    happy that you love it!

    must come here often ya!!!
    and nice to meet you...

    ReplyDelete
  11. 那要好好戒口了~
    我出水痘时,也是什么都不能吃~
    只能吃白饭,清单的汤,豆腐。。吃了几个月~
    那段日子真的很痛苦咧~

    ReplyDelete
  12. [ET女子]
    看来当时的你还可怜过我妹呢~
    我记得我出水痘的时候比你吃的还多呢~

    ReplyDelete
  13. 哈哈..
    你妈好可爱哦...
    女儿没闹,妈妈闹^^
    希望你妈和你妹都没大碍..

    ReplyDelete
  14. [院长]
    她们真的搞得我一个头两个大。。
    谢谢你的关心哦~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