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e 29, 2008

体谅挚亲

前几天从朋友那里收到一封电子邮件。
当我读完后,第一刻就想拿来这里与大家分享。

事情发生在美国的一所大学。

在快下课时教授对同学们说:“我和大家做个遊戏,谁愿意配合我一下?”
一女生走上台來。
教授說:“请在黑板上写下你难以割捨的二十个人的名字。”
女生照做了。黑板上写了她的邻居、朋友、亲人等等……
教授說:“請你从这个黑板删掉你认为一个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删掉了一個她邻居的名字。
教授又說:“请你再删掉一个。”
女生又删掉了一個她的同事。
教授再說:“請你再删掉一个一生中最不重要的人。”
女生又删掉了一个。

最后,黑板上只剩下了三个人,她的父母、丈夫和孩子。
教室非常安静,同学們静静的看着教授,感觉这似乎已不再是一个遊戏了。
教授平靜的說:“請再删掉一个。”
女生迟疑着,艰难的做着选择…………
她拿起粉笔,删掉了父母的名字。
“请再删掉一个。”身边又传來了教授的声音。
她惊呆了,颤巍巍地拿起粉笔缓慢而坚決的又删掉了兒子的名字。

紧接着,她哇的一声哭了,样子非常痛苦。
教授等她平静了一下,问道:“和你最亲的人应该是你的父母和你的孩子,因为父母是养育的人,孩子是你亲生的,而丈夫是可以重新再寻找的,为什么丈夫反倒是你最难割舍的人呢?”
同学們静静地看着她,等待着她的回答。
女生平静而又缓慢地說道:“隨着时间的推移,父母会先我而去,孩子长大成人后肯定也會离我而去,真正陪伴我度過一生的只有我的丈夫啊!”

相信你读完这篇短文后,是不是想立刻给你的挚爱一个充满爱的拥抱呢?
别犹豫~立刻就来个深深拥抱吧!

有些人一生中只想谈恋爱而恐惧结婚。他们觉得婚姻后的生活是一种累赘。
有了家庭后的日子,就代表着你得对你的所爱付起一辈子应有的责任及承担应有的一切。
但,就因为你肯付起一辈子的责任及承担一切,你就永远有个人相伴在你左右。
有得必有失,有因必有果。

在多年前,我问我爸一个幼稚的问题:“你喜不喜欢我这个女儿啊?”(一些私人的原因导致我问了这么废的问题)
我爸盯着我看了许久,就说:“妳是我的负担。”
那时候的我对负担这个字相当敏感。对我来说,负担相等于拖累和负累。
当时我被他的回答弄得我差点哭了。
后来,我爸笑着对我说:“妳是我的负担,是我很快乐与愿意承担的负累。每个人都有他们必定要承担的责任,关键在于愿意或不愿意。
每一个字都有双面意思,一个是正面的,一个负面的。妳看,单单‘负担’这个字,你就把它想去负面的意思,都叫妳去读多点书的啦~就是不听~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解答后还不忘羞辱我一番!!!
这算什么老爸啊??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得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和付起他应有责任。
对着不同的人,就要给与不同的体谅与谅解,以便大家可以和睦相处的生活。

丈夫
时,他是你最大的孩子
脱下西装后容许他换上一张脸
容许他老是关不住牙膏盖子
容许他老是要努力暗示后
才记得妳生日
其实在他的坚强外表下
他的内心也需要妳小小的纵容和溺爱

妻子
换个角色做做看
是否你要求她的
总是和要求妈妈的一样理所当然
偶尔,换你拿起奶瓶
偶然,换你穿上围裙
柴米油盐之外
多给点她体谅﹑关怀﹑和甜言蜜语吧!


孩子
他的小手
将来是怎样的大手
要求他成绩单的数字
也教他欣赏大自然的法则
鼓励他必须坚强
也要他有一颗柔软的心
在他长大之前和他站的一样高看世界

父母
珍惜,在来得及的时候
孩子的哭声总比父母的叹气得到更多的疼惜
你不会忘记孩子放学的时间
却忽略父母盼你回家的殷切
物质弥补不了精神的寂寞
最重要的是,多点回家陪父母

手足
以为爸爸对哥哥偏心一点
以为妈妈对妹妹疼爱一些
其实,手心手背都是肉
血浓于水的亲情
总在最需要的时候
他么就站在我这边

情人
爱有多少,付出也要有多少
爱情不是单行道
他(她)的好不是一所当然
生气时,想想他(她)的可爱
抱怨时,想想他(她)的委屈
冷战时,想想他(她)的温暖
两人懂得付出,爱情就会久远

这些暂时还不适合我用,有情人的﹑有家庭的,不妨来学学体谅吧!

15 comments:

  1. 人與人溝通就是一門深奧的學問。

    ReplyDelete
  2. 谢谢你的分享哦...
    我今天在这里上了一课呢...

    对, 亲情是很重要的...

    ReplyDelete
  3. 體諒與寵壞是一線之差,尤其是對情人和孩子。

    ReplyDelete
  4. 我以前看过这文章,我竟然也是选了丈夫(虽然我还没结婚)。
    我是个孝顺的,我也相信以后自己是会爱孩子的,但我的想法就如文章里的一般。

    我们要更学会体谅体贴,对亲人,爱人,朋友也是。。。。

    ReplyDelete
  5. 哎!这真的是爸说的吗?我的天哪!我怎么不知道!
    算了!重点是——我很喜欢妳这篇文章……

    ReplyDelete
  6. 你爸说的很对
    “每一个字都有双面意思,一个是正面的,一个负面的。”
    可是你会问你爸真的很奇怪,我一定会不好意思问的 :P

    ReplyDelete
  7. i still remembered u told me abt this:- 在多年前,我问我爸一个幼稚的问题:“你喜不喜欢我这个女儿啊?”(一些私人的原因导致我问了这么废的问题)
    我爸盯着我看了许久,就说:“妳是我的负担。”
    那时候的我对负担这个字相当敏感。对我来说,负担相等于拖累和负累。
    当时我被他的回答弄得我差点哭了。
    后来,我爸笑着对我说:“妳是我的负担,是我很快乐与愿意承担的负累。每个人都有他们必定要承担的责任,关键在于愿意或不愿意。
    每一个字都有双面意思,一个是正面的,一个负面的。妳看,单单‘负担’这个字,你就把它想去负面的意思,都叫妳去读多点书的啦~就是不听~”
    气死我了!气死我了!
    解答后还不忘羞辱我一番!!!
    这算什么老爸啊??

    after reading... i laughed like mad... actually laughing at u... LOL... sori ah... cz cant tahan...

    anywayz, i do agree with wat u wrote in this post - 每个人一生下来,就得扮演着不同的角色和付起他应有责任。
    对着不同的人,就要给与不同的体谅与谅解,以便大家可以和睦相处的生活。
    ... =) some of it really made me think... thanks gal! love ya! muax...

    ReplyDelete
  8. [ang ang]
    对啊~沟通这学问可真难学呢~

    [Akira 思胜]
    不用客气~
    最重要我们真的有把它吸收进脑里~

    [墮天使-祥]
    (点头)所以要尽量用对的方式咯!

    [珊姑娘]
    相信每个人都会选“丈夫”或“妻子”吧~
    毕竟他是相伴你左右的人啊~

    [愔鈺]
    真的是爸说的~
    很不可思议对吧?
    呵呵~

    [bearlim]
    刚好那天只有我们父女俩,所以我们就谈心咯!
    沟通嘛~

    [DebBiE]
    U so bad!!! Only know how to laugh..
    I'm glad tht u like this post..
    welcome.. love ya!!!

    ReplyDelete
  9. 当你爸爸的女儿也很幸福哦...^_^

    ReplyDelete
  10. 我很庆幸自己已经找到那个无法割舍以及会陪伴我度過一生的那个人。。。(来‘晒命’的)嘻嘻~

    ReplyDelete
  11. 的确,要每个人掌握这门学问,不容易

    不过至少我们可以从现在,开始慢慢学,有心就不怕迟

    ReplyDelete
  12. [迷迭香]
    呵呵~
    还好还好~

    [niger1437]
    说真的~
    超级无敌晒哦!!!

    [EmiLio]
    对啊~
    现在开始学也不迟。。

    ReplyDelete
  13. 很多事,往往向正面的方向去想,出来的成果会更佳!

    ReplyDelete
  14. 这篇我也看过,但我不是很认同。因为我也做过调查,发现女人最在乎的是子女,而不是伴侣。虽然,我觉得我也会选择情人,哈哈,可能是没办法体会对孩子的爱吧。

    ReplyDelete
  15. [Vincent Cho]
    (点头)

    [Janice]
    Emm。。其实你说的也没错!
    只是每个女人心里的秤不一,所以选择自然不同~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