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10, 2008

我不知道“友谊”

注:我这篇文章并没有针对任何一人,只是心存感触,想写写抒发~
若我令你感到不舒服,可以按这里。谢谢

常常听到别人说“没有什么比朋友更重要”。
“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
“友谊是一辈子的!”

但,为什么一碰触“朋友”这二字就会让我感到无比的心酸?

每当我以为从这一刻开始,我们的友谊可以更永固时,过不久我又会觉得我不该对我们之间期望太多。。。
毕竟“朋友”不比“爱人”的关系相近~

是我付出得不够吗?还是我要求太多?
我不知道。

曾经有人对我说,“由于妳没恋爱过,所以妳常怪别人不重视‘友谊’,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爱人’比‘友谊’更接近,更踏实。”

这句话听起来很伤人,但这是事实,我不否认。

但我不明白,为什么当你单身时,你会到处寻找“朋友”;当你有了另一半时,你就把“朋友”抛去脑后?
过后,当你和你的另一半发生不愉快的事情或者他不得空陪你时,你又会回来找寻你的“朋友”哭诉和玩乐?

请问你把“朋友”当成是什么?

是我太敏感吗?
我不知道

很多人说我的思想太过于理智,导致我整体看起来很冷酷。

其实有些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想把热情给我所认识的人,但下一秒钟又会不自觉地收藏起来,可能是这社会的险恶让我觉得对“朋友”要保持一定的距离。

是我太过于封闭自己了吗?
我不知道。

真的觉得累了~

19 comments:

  1. 我也是有这种感觉~~~现在的我选择躲在自己的世界~~~~因为真的觉得朋友,很多都很假~~自己不懂得假,又太在乎,最后伤的还是自己

    ReplyDelete
  2. 出外靠朋友, 是真的...
    虽然你可以很独立, 不过有些事情你是需要朋友的协助的呢...

    尝试跟朋友多沟通吧,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找回友谊的!!!

    ReplyDelete
  3. 我在想,是不是你的朋友有了恋爱而忽略了你。
    如果是刚开始恋爱,可能她会忽略朋友了,爱情嘛。
    我猜而已啦。就是不想你这么感触了。

    我说说我,你肯定懂我有哈尼了,但我也有很多好好的朋友。我有很好的爱情,但从不忽略友情。
    爱人重要,朋友也一样重要。
    你朋友有一天会明白的。

    开心点。
    我把你当朋友喔!笑一笑嘛!

    ReplyDelete
  4. [小白爱人]
    躲在自己的世界也太悲了~
    我没那么严重。。
    我相信不是每个人都是那么坏,只是有些罢了~

    怎么反倒我来安慰你了?
    呵呵~

    [Akira 思胜]
    谢谢~
    希望如此~

    [珊姑娘]
    看到你写了这么多,超感动的~(一把眼泪,一把鼻涕)

    你很幸福~
    我为你感到无比的高兴。。=)
    我相信我会好起来的!

    谢谢你哦!朋友~

    ReplyDelete
  5. 我也有这样的困扰,总觉得,我一直被朋友抛在后头。
    可是现在慢慢想通了,因为朋友不只一个。
    我不需要为不珍惜我的朋友叹息什么。
    对吧?

    ReplyDelete
  6. 我也有过这样的感觉...
    可能真的是那个朋友的错...
    但是我们却不知道她是故意的...
    还是无意中犯下这样的错...
    所以,大家就好好坐下来谈吧...

    ReplyDelete
  7. 这比较像我了,而不是你啦。你从来就不是这样的啦。。。你是个很有智慧的人,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只不过有时候不服出100%的你而以。 :)

    ReplyDelete
  8. 朋友啊,我写那么多是为了要让你开心,你竟然一把眼泪,一把鼻涕,糟糕!我失败了。
    哈哈。。。。。
    答应我,快快开心起来哈。

    ReplyDelete
  9. 友誼是願意為對方付出而不等待回報的。在適當的時候,友誼必定會發揮它一定的作用。你想得太多了。

    ReplyDelete
  10. 爱人和朋友根本就是两码子事,不能放在一起比较。

    也许,恋爱了能够留给朋友的时间会减少,但是并不能因此而否定朋友的重要性。

    我觉得,要比较这两者之间的重要性的想法,才是不理智,徒添烦恼的。

    ReplyDelete
  11. 有時候我也會問自己

    【是我太在乎 還是 他人太不在乎?】

    我是個對朋友很好の人
    盡心盡力地做好朋友這個角色
    可是 不見得 每個人都會珍惜

    後來我想想
    也算了
    反正 交際是個很難の學問
    該怎樣就怎樣吧
    心看開點 就好了 =)

    ReplyDelete
  12. 我觉得这是不能真正做个比较的。两者都是不一样的,这样只会自寻烦恼咯。平常心对待比较好吧^^

    ReplyDelete
  13. [bearlim]
    对!
    没必要为了一个而否定完全部~

    [院长]
    有时候我也知道他们不是故意的,只是他们的无意有时候就这样伤害了他人~

    [陌生人]
    谢谢你对我的赞美。。
    既然你我都认识,为什么不报上真名呢?

    [珊姑娘]
    我的泪是因为感动而流嘛~
    别担心,我会很快就没事的。

    [ang ang]
    是吗?
    真希望是如此~

    [Oracle 欧洛格]
    [Vincent Cho]
    也对!是不能比较的。。
    不是我在寻找烦恼,使烦恼在寻找我~
    所以我说我对“朋友”是不应该计较太多的~

    [MiN↕唲]
    谢谢你的安慰哦~
    我会尽量看开些的。。^^

    ReplyDelete
  14. 珊,世界上有很多不一样的人。
    跟你说因为你没谈恋爱所以觉得别人忽视友谊的人其实是自己没有真正为友情付出太多的人。

    正如你所说,当爱情走了,他们寻找的又会是那份所谓不真实的友亲。

    不知道别人怎么看友情两个字,可是友情和爱情,君会把友情方第一位。不必因为这样而封锁你对人的热情。
    真正的朋友是不走开的朋友。

    加油好吗?总会有懂珍惜友谊的人!!!

    ReplyDelete
  15. [我叫特雷思]
    在我认识的朋友之中,你是最讲求友情与最有义气的人~
    所以我都用我最真诚的心来与你相处。

    “真正的朋友是不走开的朋友。”
    这句话很对。。

    我会把它看开些,让自己活得更愉快!
    加油!!!

    ReplyDelete
  16. 我也有同感!
    “朋友”,往往都是因为自己有麻烦才会去寻找的对象吧。我,就常常遇到和你一样的问题。
    加油!

    ReplyDelete
  17. [观茹]
    那我们来个拥抱~
    加油咯!

    ReplyDelete
  18. 我绝对是友情第一的人!
    面对那些没有了爱情才记得友情的人,
    我真想一脚踢过去。

    “由于妳没恋爱过,所以妳常怪别人不重视‘友谊’,因为你根本不知道‘爱人’比‘友谊’更接近,更踏实。”

    说这句话的人不配拥有友情与爱情,他根本不懂得何谓爱情,何谓友情。

    不晓得为什么,每次说到爱情和友情这话题,
    我都会特别激动。。唉~
    我觉得真心的友情比爱情更难得。

    ReplyDelete
  19. [鲁比]
    看妳写了这么一大篇,心里有着莫名的感动~
    我非常地赞成真心的友情比爱情更难找。

    妳也别太激动了~
    我已经慢慢把这一切看开了~

    只要对‘友谊’别要求太多,‘心’也会舒畅些~
    所谓失望就是绝望。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