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9, 2008

日剧与韩剧的差别

从报章上读到这篇“日剧与韩剧的差别”,所以就拿出来与大家分享分享。

日剧:医生多
韩剧:病人多

日剧:变态多
韩剧:自恋多

日剧:悬念多
韩剧:眼泪多
  
日剧:王子多
韩剧:灰姑娘多
  
日剧男:修眉多
韩剧男:眼袋多
  
日剧女:气质多(90%是自然美女)
韩剧女:发嗲多(90%是整形美女)
  
日剧:对社会问题的思考多(未婚妈妈、师生恋、忘年恋、婚外恋),矛盾来自人的内心
韩剧:对遗传基因的研究多(同父异母、同母异父、同胞兄弟姐妹),矛盾来自外界(身世或疾病)
  
每次看日剧的时候,总是在主人公努力微笑着说加油的时候我却哭了
每次看韩剧的时候,总是在主人公哭得一塌糊涂的时候跟着一起哭

日剧多刻画草根阶层和小人物的生活,积极向上,教人抓住理想,奋勇前进,让你猜不到结尾
韩剧多描绘童话中的公主和王子,白日做梦,哭哭啼啼,总是一开头就让你知道结尾
日剧是挖一个坑给你跳,你在坑里觉得很幸福
韩剧是挖一个坑给你跳,你在坑里觉得被骗了

日剧是出现问题解决问题
韩剧是没有问题制造问题

日剧有想再看一遍,再被感动一遍的冲动
韩剧是巴不得快点看完这一遍,看完就好

日剧一年出五部经典
韩剧五年出一部经典

日剧看了一部就可以记得一生
韩剧看了一生就只记得一部

日剧1%是垃圾99%是精品
韩剧1%是精品99%是垃圾
可以什么都不想地看韩剧
却不能什么都不想地看日剧


想振作的时候看日剧
想变白痴的时候看韩剧

同是得绝症的女孩
日剧里面的人会用坚强的微笑迎接每一天,努力的活着,而我在电脑前流泪感动
韩剧里面的人则是有留不完的眼泪,我却在电视面前郁闷怎么还没死啊


怎么样?有说中你心声吗?

老实说,日剧我只看过一次,但也忘了是那一套。。。
韩剧就多不胜数了。
现在我就一一列出来吧!

浪漫满屋,蓝色生死恋,豪杰春香爱上女主播,冬季恋歌,这该死的爱,我的女孩,我叫金三顺,新娘18岁,跨越彩虹,大长今,天国的阶梯,咖啡王子1号店Hello 小姐红豆女之恋,火花游戏,对不起我爱你,魔女柔熙,美丽人生,巴黎恋人,真的真的喜欢你,走向阳光,火花游戏,开朗少女成功记,巴厘岛的故事,美丽的日子,爱在哈佛,情定大饭店,最后之舞皇太子的初恋。。。
绿色代表那是我的最爱)

我相信应该还有漏掉几个吧~

我爱看韩剧是因为有太多太多的帅哥美女了。我管他们是天然美还是整形美,只要他们演得好,视觉佳,真真假假我不管!
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他们的结局常常都是男或女主角因绝症而死,酱看很没瘾耶!

36 comments:

  1. 既然是想看帥哥美女,就別嫌每次的結局都一樣。

    ReplyDelete
  2. 我看過
    大長今 【我爸媽最愛=——=】
    天國の階梯 【看到我哭到要死】
    紅豆女之戀 【笑死】
    開朗少女成功記 【笑死】
    情定大飯店
    愛上女主播

    差不多了
    嘛 沒什麽感覺=-=
    至於日劇
    我好像沒看過幾部

    但是我覺得上面那些比較
    是出於愛日劇の人寫的 xD

    ReplyDelete
  3. 讲漏了两样...

    赚钱一样多

    赚人热泪也一样多

    ReplyDelete
  4. 印象深刻的两部韩剧,浪漫满屋及宫

    ReplyDelete
  5. 写得很好啊!
    日剧真的比较有意思!

    ReplyDelete
  6. 哈哈~我喜欢你最后一段,我也有同感。。。。^^

    ReplyDelete
  7. 日剧or韩剧我都少看,喜欢帅哥美女但不喜欢没有完美的结局。。

    ReplyDelete
  8. 对对对。。。赞同!!!!!
    都很准!
    但我也是比较爱看韩剧的,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9. 以前我一直追看的呢... 还记得我第一部看的是"神啊, 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还是觉得这部最好看呢...

    最后之舞也是很好看呢!!!

    ReplyDelete
  10. 都是帅哥美女~一样养眼~
    多数是悲剧~

    ReplyDelete
  11. 个人较爱日剧,不过很爱韩剧‘大长今’^^

    ReplyDelete
  12. 那报章文章好像有点偏帮日剧酱。=.=a
    韩剧我只看过《大长今》,而且是从中间开始看起的。日剧…………都是转台时看爽。XD
    日韩电影反而比较常看,而且大部分是鬼片,哈哈!(除了《我的野蛮师姐》)
    把其中一个主角弄死了就没戏看咯,没戏看嘛是收场The End咯。见好就收,免得结局时是两个情侣拉唛天窗happy ending,然后你们想像接下来是整天吵架吵离婚的夫妻,嘛是很难看?=p

    ReplyDelete
  13. [墮天使-祥]
    哈哈!我就是爱嫌啊!
    你奈我如何?

    [MiNღ唲]
    那些让我哭得半死的日剧看一次就够了~

    很明显那个作者是偏帮日剧的~

    [Invisible]
    我赞成某一些~

    [小东]
    哈哈!对对对!

    [janelle_l]
    那两套真的很好看!

    [阿米]
    是吗?我很少看日剧,所以不是很知道。

    [Alice Chong]
    哈哈!遇到知音人!
    (拥抱拥抱)

    [小霜]
    只是某些的结局比较不完美罢了啦~

    [珊姑娘]
    哈哈哈!跟你一样!

    [Akira 思胜]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好看哦?
    下次我去找找看~

    [ET女子]
    还好还好~
    不完全是啦~

    [魔羯女]
    介绍几套好看的日剧给我吧!
    突然蛮想看的~

    [迷迭香]
    就是说啊!

    [Yangy]
    它简直是偏帮日剧!
    哈哈!你想象力还蛮好的~

    ReplyDelete
  14. 我也比较看韩剧多过日剧~呵呵~
    上面的形容得的确蛮贴切的~我也有同感

    ReplyDelete
  15. 我比較喜歡看日劇。

    但是,更喜歡港劇。

    我不喜歡韓劇,因爲一直哭哭啼啼,很累。我連港劇的談情説愛戲碼,都直接foward。索性不看韓劇。

    ReplyDelete
  16. 不看剧~~
    哈哈~

    只看过大长今~

    ReplyDelete
  17. 感觉上你对韩剧有深厚的渊源。。。。

    ReplyDelete
  18. 韩剧的trend是这样的…一定要有人死。详情我也不大明白咯。老实说,你看过的韩剧还真不少咧!

    ReplyDelete
  19. [遥望天狼星的我]
    我也是觉得蛮贴切的~

    [帶 刺 の 蝴蝶]
    哇~有谈情说爱的你都直接删掉啊?这么够力?我最喜欢看那一Part了!

    [jasmine_pzj]
    你不看剧哦?
    这么厉害~一定整天对着体育的来看咯!

    [陈志忠]
    那篇都不是我写的~
    不懂那个王八侮辱韩剧!

    [Vincent Cho]
    哈哈~我也是不知他们为什么走这样的Trend。
    我看得很多也得拜我妈所赐啦!
    她看我也看咯~

    ReplyDelete
  20. 哈哈... 非常有趣的比较!

    刚写了篇北京奥运开幕礼记载. <--这有没离题??
    然而,一进来就看到奥运龙虎榜,惊喜下.

    留下脚印,有缘再聚.

    ReplyDelete
  21. 方文山(对就是Jay Chao 的著名填词人)
    有一部小说,就说到偶像剧,
    他说与其看别人演的,还不如自己
    上演属于自己的偶像剧!!
    有些事情发生在演员身上,你会觉得
    很有娱乐性。如果是自己出同样的问题就
    会笑不出来了。但这不是我要说的。
    我是想说,对自己有点自信,别一直在意那些
    帥哥美女,敢敢的演出自己的爱情故事吧!!!
    (狗血大卖中)

    ReplyDelete
  22. 所以~
    韩剧是给爱幻想的女生看的...
    日剧是给现实的"人"看的...

    无奈~人就是太爱幻想才去看没脑的戏~XD

    啊~初来报到~忘了自我介绍~
    我是小少~请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23. 神啊,请给我多一点时间, 是很久的连续剧咯...
    是帅帅的金城武和深田恭子主演的...
    很好看的哦...

    ReplyDelete
  24. [随缘@谁人知]
    哈哈!是有点离题,不过暂且原谅你~

    [Cethini]
    哈哈!我还以为你要说什么~
    原来绕了一大圈哦?

    [小少]
    拜托!不是人太爱幻想才去看没脑的戏,而是现实生活中没有这么美满的爱情,所以靠这些戏剧来圆梦~

    欢迎你来!常来哦!

    [Akira 思胜]
    哦~~~ 那套哦?
    我闻名已久了,只是一直没机会看。

    ReplyDelete
  25. 我比较喜欢看日剧咧
    虽然听不懂日文
    = =

    ReplyDelete
  26. 我不看的 :P
    我只知道看韩剧日剧,眼泪会流得特别多。

    ReplyDelete
  27. 我覺得這個寫的很正確。但這也要看個人口胃的。

    ReplyDelete
  28. [凌迟魔女]
    我有看日文的卡通片,没有看日剧。

    [bearlim]
    对啊~还蛮容易流泪的~呵呵~

    [Fishymoonie]
    (点头)

    ReplyDelete
  29. 我超喜欢看的。看过好多套咯。日剧就不是很喜欢。

    ReplyDelete
  30. 我蛮赞成的,我比较喜欢看日剧多过韩剧。
    虽然日剧有时会有点夸张,但却好过韩剧一直哭哭啼啼。
    这只是我个人的观点啦~ 哈哈哈。。
    我唯一一部我喜欢的韩剧应该就是My girl了吧~

    ReplyDelete
  31. 我看日剧听日语学日语,

    我看韩剧看她们的打扮!

    ReplyDelete
  32. [ahyang8855]
    我没有所谓的喜不喜欢,只是最常碰触的是韩剧。

    [靓靓sally]
    My Girl真的蛮好看的~

    [薰衣草燕子]
    哇~那你一定学得很多东西咯~

    ReplyDelete
  33. 韩剧我只是看过“美丽人生”而已。
    只因为它的剧情与众不同。

    ReplyDelete
  34. [サクラ]
    我放绿色的都很好看哦~
    不止这一套而已啦~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