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08

拜托~请安静地讲电话

话说有一天,
妈咪坐在沙发跟朋友煲电话粥,而我就坐在她的隔壁煲电视粥。
对方:“(不知道在讲些什么)”
妈咪:“是吗?真的哦?哈哈哈哈哈!!!!!”(很不淑女的笑法)
兴奋过度,手掌很方便的拍打在离她最近的我~可怜的我,无端端遭殃~
妈咪啊!你就不能拍沙发或桌子这些非生物吗?非得拍打在我这个生物吗?

又话说有一天,
妈咪在电话教朋友来我们家。
对方:“要走哪条路啊?”
妈咪:“当你看到Hilton Hotel时,会看到你个红绿灯,然后你就转右(手指向右边),然后你就直走(手指向前面),你就。。。。。”
我当场想晕给她看~

又又话说有一天,
有一个人叫我外婆陪他出去逛街,外婆不想去又不好意思拒绝,所以就乱编个故事来回拒。
对方:“出来啦~”
外婆:“不好意思哦!刚好我女儿等下会来我家坐坐,我不出去了。(眼睛拼命眨个不停来告诉我她乱讲)”
外婆,不用你暗示给我看,我也知道你在撒谎~

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在讲电话的时候,对方明明只能听到你的声音而看不到你在做些什么,你还是要边讲电话边比手划脚,这样不累吗?

你们当中也是不是这样的呢?
要改改咯!

36 comments:

  1. 这也无伤大雅吧??
    很可爱啊。。。不需要特地去改啦

    有时候我开车经过一些有高度限制的隧道之类的。。。
    本来就不会撞倒的
    但本能反应就会缩起头来
    呵呵呵

    ReplyDelete
  2. 我嘛?!。。好像偶尔也会有些小动作吧(应该是有啦)。自然反应啊。。哈哈!

    ReplyDelete

  3. 我會=——=
    我會有動作
    可是這就是習慣性啊
    但是在有人面前我就不會xD

    ReplyDelete
  4. 哈!比手划脚我是不会啦!不过如果是说到激动处我真的会大声起来=P拍谢!反省^^

    ReplyDelete
  5. 哈哈, 不好意思呢, 我有时也是会比手划脚的, 哈哈...

    ReplyDelete
  6. 这叫‘手势强调法’。。。是一门大学问哦!哇哈哈哈~

    ReplyDelete
  7. 哈哈!!这也许是自然反应吧...
    有时看到这种情形我也会笑起来

    ReplyDelete
  8. 你懂为啥要眨眼吗?
    因为他们——心虚! 哈哈。。猜测啦!

    ReplyDelete
  9. 酱很好玩啊
    不会让人误会你在自言自语
    = =

    ReplyDelete
  10. 很多人都不不自觉的这样,要改的话,恐怕不可能吧!

    ReplyDelete
  11. 你妈咪和外婆真有趣。。。哈哈~

    ReplyDelete
  12. 其實這樣做主要是把自己在形容的東西或者在說的東西實體化,讓自己“看”到,更容易表達給對方。

    我覺得沒有甚麼大問題。

    ReplyDelete
  13. 厉害厉害...
    不过冰珊啊~
    你讲电话时...
    是不是也继承了你的婆婆和妈妈,

    ...
    ...
    ...比手画脚呢?

    ReplyDelete
  14. 加上动作,也许是会帮助他们express心中的想法吧,哈哈!

    ReplyDelete
  15. [北西八地]
    哈哈~其实是无伤大雅啦!

    你的本能反应很可爱呢~

    [小霜]
    哈哈~避免不了,对吧?

    [MiNღ唲]
    有人在你真的不会做?
    那不是本能反应吗?还可以选择的哦?

    [iyungwei]
    激动讲话大声并不出奇啊~

    [Akira 思胜]
    比手划脚不用紧,最重要别人不要遭殃就好了~

    [niger1437]
    的确是一门大学问~呵呵~

    [小陈]
    我时常被她们弄晕呢~呵呵~

    [Vernice]
    是吗?

    [凌迟魔女]
    如果你在讲电话,有谁会怀疑你在自言自语啊?

    [阿米]
    的确是有点难。呵呵~

    [Alice Chong]
    哈哈!谢谢谢谢!

    [墮天使-祥]
    是哦?我还不知道呢~

    [小少]
    我当然没有继承啊!
    怎么可能???

    [Yangy]
    也许吧~

    ReplyDelete
  16. 习惯就好了。我的妈妈也是那样。

    ReplyDelete
  17. 呵呵~~
    不过hor,一习惯了真的很难改啊!~~

    我就是个例子~
    讲话要比手画脚的~~

    paiseh~~!

    ReplyDelete
  18. 也对厚
    = =

    可是厚
    我就被人误会过
    >.<

    ReplyDelete
  19. 哈哈,我也是会比手划脚,但不会打人就是了。。。
    这应该是正常的吧???

    ReplyDelete
  20. 讲真的!我有时也会有酱的“习惯”!:-)

    ReplyDelete
  21. 还真的有点难搞呢。。。 哎。。。

    ReplyDelete
  22. [ahyang8855]
    哈哈~其实我也已经习惯了!

    [jasmine_pzj]
    哦?也是一个比手划脚的女生哦~

    [凌迟魔女]
    酱都会被误会?炸到!
    那个人一定眼睛有问题,带他去看眼科好了~
    呵呵~

    [小白爱人]
    是正常啦~只是不太好看而以~

    [Edwin]
    呵呵~免不了~

    [TheGodSteals]
    有什么酱难搞啊?

    ReplyDelete
  23. i think it's a habit of talking that will not change.
    many ppl also lidat mar.. including me, lalala~

    ReplyDelete
  24. 没事的啦长辈是这样的哦。给点面子吧。

    ReplyDelete
  25. 没问题的啦~
    这样才有个人特色
    才可爱嘛!
    哈哈~

    ReplyDelete
  26. 偶而我也会酱子的罗
    习惯了,呵呵

    ReplyDelete
  27. 应该是98%的人都会有吧?不要太夸张就好。如果在公共场面就动作尽量缩小。。。其实应该把它改掉就好。。。因我看过一些高级人士在讲电话时是与众不同的。。。真糟糕,本性难移嘛!

    ReplyDelete
  28. 哈哈哈哈哈!比手划脚会比较有想象嘛=P

    ReplyDelete
  29. 你...竟然在部落出卖婆婆妈妈?呵呵... ;p

    ReplyDelete
  30. [天狼星 Ivanov]
    ya.. it's actually hard to change.. but try to la..

    [杨]
    好吧~

    [Puddycat Mei Ai]
    这叫个人特色哦?
    晕~

    [泰迪妈咪@cherlyn]
    呵呵~有时候这样是没关系啦~

    [霈的视野;帷的知识]
    98%??哪里有这么夸张?
    最多不是给他75%。。

    高级人物这样真的很难看!

    [Vincent Cho]
    哈哈!酱都可以哦?

    [迷迭香]
    不会激动啦~

    [ccc]
    嘘~小声一点~
    别让她们知道~

    ReplyDelete
  31. 哈哈~都是这样的啦~
    有时我讲电话也是这样 XD

    ReplyDelete
  32. 我讲话的时候也是比手划脚的,有时候觉得自己这样好象很没仪态,但是又改不了。。。呵呵。

    ReplyDelete
  33. [bearlim]
    呵呵~原来你也是其中之一个哦!

    [鲁比]
    那尽量把不太大动作换去比较小动作啊~
    一步一步地改。。

    ReplyDelete
  34. 哈哈,女人多数会身体肢体丰富。。。
    哈哈,惯了就好!

    ReplyDelete
  35. [chewny]
    哈哈~老实说~
    早已习惯了~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