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26, 2008

对中国的造假事件失望

北京奥运已经完完整整地结束了。
下一届奥运棒也已经去到伦敦了。

中国辛苦了这么多年,全世界终于看到它出头的一天。
一直以来,身为华人的我,百分百的以中国人为傲,以中国为荣。
虽然生于马来西亚,但我深信我的祖中来自于中国。
所以,我爱中国!

前几天我对它的爱,已深深被绞碎了。
痛恨得知开幕仪式,这完美演出的幕后假象。
痛恨我们从电视机所看到二十九只煙花腳印,只有最後一只腳印是真的煙花,其他的都是電腦的3D模擬畫面。
痛恨制作单位因为原唱者七岁的杨沛宜不够漂亮可爱,而把《歌唱祖国》拱手把这上台的机会,让给了广告小童星林妙可。

相信很多人会说这种牺牲是為了得到完美的演出,但是為了“完美”就可以这样不顾道德的造假吗?
真诚不是比一切来得更珍贵吗?

有者批评,开幕仪式音乐总监陈其钢不应该把真相说出来,这样对林妙可和国家形象伤害很大。
如果它是个完美的谎言,应该让它继续下去。所以,他该向林妹妹和国家而道歉。
我不得不赞成
林佩盈所说的:“如果原唱者身份不曝光,那是不是京奥当局该向杨妹妹的幼小心灵道歉?而作父母的,如果家里小朋友不可爱,是不是应该告诉他们连才艺也甭练了,因为练得再好,也上不了台面。”

中国已经著名制造假商品,难道这么可贵的奥运会就不能货真价实的呈现一切吗?
有时候,我真的很不明白到底他们在想些什么。难道这就是他们想要呈现的吗?

更多相关的新闻,请看:
德国之声 德国媒体指奥运开幕式脚印“造假”
北京奥运开幕式造假令海外华人震惊
奥运开幕式造假能为中国争面子?

2008的北京奥运,我想完完整整的纪录下来。

这是前十名的国家。

我一直都相当高兴中国总共获得100个奖牌,但经过这造假事件,他们的奖牌又是不是光明磊落的获得的呢?
我不知道,不乱猜测。
是不是走得正,站得正,他们自己最清楚,神在看。



马来西亚排名第七十一。虽只得到一个银奖,但好过吃鸡蛋。
李忠伟已被封为拿督,也得到三十万零吉奖金。
贺喜贺喜!!!

19 comments:

  1. 还好有它李宗伟不然马来西亚真的要空手而归咯。马来西亚的光荣。

    ReplyDelete
  2. 我和你一樣!
    支持我們的祖國中國!

    至與你說的開幕造假案件...
    我完全體諒中國有他其它的苦衷和原因
    我完全體諒中國!

    一直以來中國都被所有外國家鄙視
    被喻為:東亞病夫!
    今后的中國,我想...沒人會再敢說這句了!
    西方國家總喜歡“無事生非,秋后扯腿”
    他們的國家有本事像中國舉辦得那么勝舉壯觀嗎?
    造假、調包...
    它們有這樣的高超本領和“智慧”想到出來嗎?至少中國造假也很好看!
    至與杨沛宜不夠漂亮用林妙可頂包
    我覺得是完全可以理解的
    因為在追求完美演出時
    有時是需要犧牲些東西來掩飾
    其實有個更完美的方法就是:
    兩個一起出場那就無懈可擊了!
    楊妹妹其實也可以靠化妝來掩飾!

    造假、調包
    我覺得西方國家也沒有中國造假的來的好看
    至少中國已經是歷屆來最完美和成功的一屆!
    無懈可擊!

    原諒中國的苦心吧~
    至少已經成功超逾了28屆!
    國際奧委會也說:
    100年后都決不會有國家的
    奧運會比中國盛裝!

    ReplyDelete
  3. 造假、調包
    我覺得西方國家也沒有中國造假的來的好看
    至少中國已經是歷屆來最完美和成功的一屆!
    無懈可擊!

    赞同~全世界都在看~中国难得等到这一年~
    都希望最完美的呈现出来~

    ReplyDelete
  4. 是真的吗?
    还是有些国家故意制造故事的?

    ReplyDelete
  5. 我觉得他们已经花了很多心思在筹备这次的奥运。一点小瑕疵肯定会有,实在没有必要在鸡蛋里挑骨头咯。

    ReplyDelete
  6. 其实我觉得无论如何,中国人的合作,努力我们都看到了,一样为他们而感动。

    ReplyDelete
  7. 我的看法是酱,西方国家一向来都嫉妒中国的突然崛起,所以难免在有些报导有所偏差,甚至有所夸大,无论如何,他们的确很努力了

    ReplyDelete
  8. 我也有在佩盈那里看到那个评论。
    两个人参与却只有一人入镜的演出是事实
    中国为了完美而欺骗大家也是事实
    但我想身为一个观众,最重要的是我们的确震撼,真的有感动。
    那就可以了啊~

    ReplyDelete
  9. 我觉得,造假不造假,就见仁见智,我这局外人,不知内幕,实在难以下定论

    不过今年中国在奥运的表现,让我引自身为华人为荣!真得!

    闭幕仪式上,也有提到,中国举办的奥运,应该会是最后一次那么大型的了

    ReplyDelete
  10. 算了吧
    他们也只不过是想呈现一个十全十美的表演而已....:P

    ReplyDelete
  11. 说起来也惭愧兼难过。。。
    已经很久没有碰电视了,对奥运的时真的一无所知。。
    如果这事是真的。。
    1)烟花事件实在是难以理解。。。
    因为君记得,开幕典礼以后,msn 里多少人都为它欢呼,感叹它的震撼。。那每一幕。。现在说是电脑模拟。。真的有点叫人不是滋味。

    2)如一班人所说,杨妹妹的心灵的确应该得到 应有的道歉。(因为不够可爱的原因,真的也不晓得是否是我们知道的真相。。。)
    如果是,这的确会令家人还有她难过了。。

    3)可是,对我们而言,这一切的确并不是什么问题。我们当然追求正版;但也不能怪主办单位啦。。。我的意识是。。他们为的也是为国完成完美的作品。。
    至于什么是完美,就是观点不一样的时候了。。。

    有人练来一生才艺,为的是表现出来,创出更好的明天;有些人,连来一生的功夫,为的可能就只是为国出一份力。
    虽然不知道杨妹妹怎样了,但君觉得真相是应该说出来的。对大家都公平。

    想君一样相信各方面都有付出的人,还很多。
    应该不至于什么破坏形象的。。世界各地,比这更丑的新闻太多。。
    今天的报纸。。看了吗?
    大选不知道怎样了。。。
    ^^

    ReplyDelete
  12. [ahyang8855]
    对!马来西亚的光荣!

    [小东]
    我反对你说的话。
    你说西方国家总喜欢“无事生非,秋后扯腿”,但如果真没有此事,他们也没本事扯中国后腿啊!
    别只说他们爱说别人的是非,我相信大多数人都喜欢鸡蛋里挑骨头,只是严重性有多高而已。

    你认为它們有造作与调包的高超本领和“智慧”很值得光荣吗?我一点也不觉得!
    就因为杨沛宜不够漂亮可爱就可以用林妙来顶包?好!就像你所说的要要求完美。
    难道中国这么多亿人口且又才貌出众的国家会找不到漂亮又歌声好的女孩来出场吗?

    老实说,如果是由歌声好但样貌不完美的杨沛宜出场,我相信会更为感动。

    [ET女子]
    我觉得他们所谓的最完美是最不完美。

    [Akira 思胜]
    都登出来了~
    应该不是假的吧!

    [Vincent Cho]
    没在鸡蛋里挑骨头啊~
    是他们根本不用最道德的方法来呈现。

    [珊姑娘]
    还蛮感动的~

    [魔羯女]
    你的意思是说这些报道都是假的吗?
    都没有此事?是记者乱作?

    [nice9]
    他们的表演我的却有感到震撼。
    但就因为要得到完美就得这样牺牲那两个小女孩吗?
    我办不到。

    对啊!已经受封为拿督了。

    [EmiLio]
    不得不承认,真的以引为荣。
    但我不甘这么完美的演出非得出现这些缺陷呢?

    [迷迭香]
    我也不得不算咯~

    [君]
    呵呵~看了之前这么多留言,你的最能让我笑了。
    说起丑闻,怎能比得过这里呢?哈哈!

    他们所谓的‘完美’是酱的话,我也无话可说了~其实我还蛮悲的~

    ReplyDelete
  13. 我也是觉得很难接受这样的事情,可恶。

    ReplyDelete
  14. 中国单位有刻意隐瞒实情吗?如果他们也没有介意让人知道,或许我们可以用另个角度去看,这不是造假而是用另种他们认为会更好的方式来呈现。

    ReplyDelete
  15. 听说烟花造假是因为他们预测天空空气素质不好,会影响烟花的视觉效果。筹备了7年,如果败就败给了自然因素,也许他们会心理不平衡吧?呵呵!这是追求完美的手段,满足了自己的理想,也满足了观众的期待,可以理解。只是苦了那个小朋友,小小的心灵就这样被伤害了。

    ReplyDelete
  16. 那两个女孩不算牺牲吧!
    为奥运会牺牲的舞者-刘岩,中国著名青年舞蹈家...才真正可怜呢!
    身为舞着的一生,在奥运会开幕前结束。
    多么令人感到辛酸呢!

    ReplyDelete
  17. [鲁比]
    我终于找到知音人了~呵呵~

    [vivian]
    更好的方式?他们确定这是更好的方式吗?

    [Yangy]
    但如果那天天气好,就应该用真材实料嘛~
    那两个小女孩还蛮可怜的。。

    [nice9]
    那牺牲不比此牺牲啊~
    怎么可以拿来比较呢?

    ReplyDelete

珊庄里,不允许:

♥ 出口成脏
♥ 恶意发言者
♥ 发表与主题无关的意见

(鞠躬)